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世界太陽能車賽事澳洲環保起跑!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6/2009)
字級設定:
長達三千里路、橫跨澳洲沙漠的太陽能車賽事,於星期天澳洲北部程式Darwin正式起跑。參賽的太陽能車在早上八點半出發,在溼熱的天氣中出發,終點在澳洲南部的程式Adelaide。「早上出發的車輛共計有32輛,」世界太陽能車賽事的發言人Mike Drewer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並強調目前的天氣狀況有利於太陽能車。

「第一台出發的是來自澳洲的Aurora 101,它在星期六才刷新最快的速度,也就是每小時91.83公里。」Drewer說。速度排名第二的是來自荷蘭的Nuna5,時速為每小時85.49公里。過去四屆的太陽能車賽事,2001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Nuna團隊都順利奪下冠軍,但由於在Darwin試駕時發生了意外,因此在出賽前必須要重新打造一台車。

第三輛出發的是來自德國的HS Bochum BoCruiser,時速為每小時82.52公里。太陽能車賽是每天需行進九小時,每個晚上必須就地在路邊停留休息。「我們認為最快的太陽能車每天應該能行駛800公里,取決於天氣狀況,」Drewer表示。「速度最快的車應該能在星期三晚上抵達Adelaide。」不過主辦者Chris Selwood認為這次要選出冠軍,應該會有些難度。

「在往南的路上,可能會發生許多事情,那是我們無法預見的,」Selwood表示。這次賽事與Eco Challenge一同合辦,因此參賽的太陽能車款當中,有許多各種不同的車款,有些甚至很快就會正式推出。

   新聞列表(10/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