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西雅圖新增2500座電動車充電站!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3/2009)
字級設定:
西雅圖是否會成為電動車世代的領航員呢?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的確有希望。電動車工程企業(eTec)獲得聯邦政府高達一億美元的補助,將在全美五個城市興建完善的電動車充電系統,西雅圖也是其一,預計將擁有多達2500座的電動車充電站。願意共襄盛舉的消費者,eTec將為他們在家中加裝220伏特的充電系統。

除此之外,日本車廠NISSAN也選擇西雅圖,做為Leaf電動車測試的城市之一。據估計目前在西雅圖的國王郡約有600輛電動車,而且全美電動車協會最大的分會也是在西雅圖。上個月底,更有300名來自各界的專業人士,齊聚於西雅圖參加「飛越石油:永續社會的經營和節能城市」研討會,前來與會的包括政府官員、交通工具規劃人員、技術人員、工程師、零售商以及知名環保人士。

場外停滿了高價位的TESLA電動跑車,場內也展出FORD精心打造的Focus電動車,預計在2011年於美國推出。此外,當地電動廠商Rapid也展出一款改裝後的FORD Escape電動車。這場研討會探討了許多重大議題,包括美國為何迫切需要轉移對進口石油依賴性。但學者專家也強調,若要美國人放棄汽油車,改開插電式油電車款,首先必須要打造完善的硬體充電設施。

研討會也列舉出幾點關鍵問題:如何打造供電強大的發電廠,不會在尖峰時段跳電?該在哪裡興建充電站?上班的地方是否也需要充電站,又該由誰來付費?「假設電動車馬上就攻入主流市場,我們反而會面臨嚴重的問題,因為目前的供電量根本就不購,」愛達何國家實驗室副院長Dave Hill表示。此外,如何能確保這些電力都是以「環保」的方式產生,又是一大問題。

「美國目前50%的電力來自於煤炭,」Hill說。「現在若電力需求量大增,相對的煤炭需求量也會增加,這樣換算下來,並沒有達到節能減碳的功效。」換言之,為了避免減少的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全部都從煤炭發電廠裡排放出來,專家們還得再多方思量,想辦法找到最環保且永續的發電方式。

   新聞列表(11/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