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計畫建立全球最大引擎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3/2009)
字級設定:
 
2009年式的福田歐馬可。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北汽集團旗下自主商用車品牌福田汽車,日前正式與美國CUMMINS簽約合資建立全新的柴油引擎生產線,由雙方合作換裝目前在北汽福田引擎場內的相關設備之後,明年北汽福田引擎廠將投產具備美國CUMMINS技術的新一代柴油動力心臟!

 
福田蒙派克MPV。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北汽福田引擎廠換裝完畢後,將率先投產具備CUMMINS技術的新一代共軌柴油引擎,排氣量分別為2.8L與3.8L左右,而且也符合包括歐洲在內的先進市場更為嚴格的環保法規標準,進一步強化北汽福田進軍國際商用車市場的實力。

將即將啟動的計畫,與目前北汽福田已經擁有20萬具年產能的奧鈴引擎計畫,連同規劃中年產30萬具汽油直噴引擎的計畫,加上日前宣布的全新柴油引擎廠落成後,北京可望成為全球年產數量最大的專業引擎生產基地。

2008年三月份,北汽福田與美國CUMMINS合資成立「北京福田康明斯發動機有限公司」,並且開始建設年產量40萬具的柴油動力生產線,中美合資雙方持股各半,而總投資額超過27億人民幣。

而且這批未來合資廠下線的新世代共軌柴油動力系統,已經率先搭載於2009年式的福田歐馬可輕卡,搭載新動力系統升級後的新車,2009年累積已經生產銷售約一萬輛左右,未來包括福田蒙派克MPV、歐曼重卡、歐V客車也將換裝新款動力心臟。

北汽福田汽車計劃在2010年達到整車銷售80-100萬輛的目標,其中海外市場銷售將佔去20%的比例,所以今後國際化戰略與引進最新動力技術,將成為北汽福田未來發展的重心。

   新聞列表(1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