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南向擴張?上汽控股可望持有GM印度一半股份!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8/2009)
字級設定:
 
小旋風
 
我們曾經報導過,上汽集團將可能藉由旗下與通用中國之間的合作與參股關係,以上汽通用五菱的名義,除了出口整車至印度市場,並且外銷零組件至當地生產線組裝成車之外,現在更可能藉由通用中國的合作關係,直接入股GM集團印度分公司!

 
五菱之光
 
這對於上汽集團來說,將成為與合資對象一起南向擴張的特殊途徑之一,這項消息日前更被印度當地的經濟時報點出,報導指稱上汽集團可望與GM集團合作,取得GM集團印度分公司達到一半的持股,而且GM集團印度分公司將同中國上汽集團,在中國境內採購汽車組裝生產與售後服務所需的相關零組件。

最快在這項計畫實施之後,上汽集團將藉由旗下與GM集團組成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出口輕型商務商用車款的零組件,於GM集團印度分公司位於印度Talegaon工廠的生產線組裝成車,並且提供車輛在當地市場與包括巴西斯坦、孟加拉與斯里蘭卡境內銷售的業務。

在此之前,上汽集團還藉由與GM集團合作的關係,持有GM集團2002年起全資擁有的韓國汽車廠GM Daewoo Auto & Technology Co.部分部分股權,但藉由持股方式進軍印度汽車市場,對於上汽集團來說將是首次嘗試。

早於三年前,上汽集團就與合資的GM集團希望聯手發展海外汽車市場,而當時業界就認為上汽通用五菱所生產的輕型商用商務車產品,相當適合進軍印度汽車市場的條件,此外合資雙方也討論過以同樣的方式進均印尼與越南等國家市場的計畫。

   新聞列表(12/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