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要美金20萬讓你完成太空夢,VIRGIN Galactic SS2太空母船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0/2009)
字級設定:
美國NASA上一次太空總要花費美金數億元,但現在只要付個美金2萬元(約新台幣64萬元)當訂金,再花美金20萬元(約新台幣640萬元)就可以讓你到太空,你願意嗎?這可是英國VIRGIN集團最新的服務,並在2010年將展開業務。

由英國富豪Richard Branson所創立的VIRGIN集團,旗下的VIRGIN Galactic乃專事民間太空旅行與運輸的新事業體,從VIRGIN Atlantic Global、White Knight One到最新White Knight Two的母船VMS(VIRGIN Mother Ship)EVE,Richard Branson就是要一圓太空夢,在White Knight One測試機試飛成功,VMS EVE與Space Ship 2(SS2)太空梭也在日前共同亮相,總計SS2內部可乘坐六人。

VMS EVE與SS2(由Burt Rutan以羽毛球為概念所設計)是VIEGIN集團挑戰太空的新作,全面採用碳纖維打造的機身可是航空界首創,碳纖維機翼長度為42.7公尺,更創下航空用單一零件的最大尺寸。VMS EVE所搭載的引擎,為四具PW308A發動機,最大飛行高度為16000公尺,雙機身的結構讓中央空出可連結SS2的空間,待上昇至16000公尺的高空後,SS2與VMS EVE分離,SS2旋即以滑翔模式回到路地。由於VMS EVE可到達比一般客機更高的地方,阻力與油耗經濟上更將更省,因此VIRGIN有意將VMS EVE在載送太空梭之餘,也當作運輸用途。

現在VMS EVE和SS2也取得美國相關單位認可,也就是說Richard Branson的太空旅遊服務即將展開,不過要拿出新台幣約640萬元來趟太空之旅,絕非一般小老百姓有這種能力,看來這還是有錢人的權利。

   新聞列表(12/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