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niwa木製車,真正的環保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1/2009)
字級設定:
現在經常會看到各種標榜環保節能的車款,過去瑞典曾有消費者團體指控廣告公司,強調廣告中標榜某車款是「環保車」實為欺騙的行為,因為無論再先進的科技,汽車能做到的只有「減少對環境的傷害」,而無法做到對環境保護有什麼實質的貢獻。但現在真正的「環保車」或許就要出現了!

Maniwa木製跑車是由佐田健美好幾位木匠合作雕刻製作,在日本還能合法上路。這台小巧的木製車,除了在前座有一個駕駛的座位空間之外,後座還可以承載兩個人。它雖然沒有方向盤,但有類似摩托車的操控桿,整體駕馭觸感更顯靈動活躍。再加上現代感十足的鷗翼車門,以及音響系統,Maniwa雖然環保,但絕對不落伍。

據悉,Maniwa木製車最高時速可達80km/h,雖然不足以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但考慮到它一身「環保」的外殼,以及44000美元的身價,還是在一般街道上行駛、讓民眾開開眼界保險一點。不過,木頭畢竟難敵鋼鐵,這台車可要小心呵護,不然在風吹雨打、日曬雨淋的摧殘下,可能會馬上被大自然「環保地」分解了。

   新聞列表(1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