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 Telematics @China高峰論壇於上海召開!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1/2009)
字級設定:
隨著新資訊科技與通訊技術在汽車產業的比重與著墨愈來愈多,身為相關產業最重要的生產與消費市場,日前一場名為2009 Telematics@China的高峰論壇在上海正式召開,該論壇以「讓汽車與手機一起享受互聯網信息服務」為主題,吸引超過550多位專業與產業人士參與研討,其中有197位來自海內外21個主流汽車品牌的高級主管參與。

從衛星定位系統、行動與廣播電視通訊網絡,到車載與攜帶型終端設備,以及為Telematics提供內容與服務的TSP(Telematics Service Provider),Telematics幾乎涵蓋汽車、通信與電子的所有產業鏈。

德國大陸集團(CONTINENTAL AG)亞洲總部訊息娛樂與先進通訊業務副總裁Azmoon Ahmad在會上發表演講時表示,汽車是網路服務最後一塊沒有大規模進入的市場,他指出若依照目前中國汽車市場的規模成長速度與程度,汽車不僅將繼續作為中國經濟成長的重要產業,也將成為無線通訊與網路產業連動發展的重要因素。

事實上,Telematics@China從去年開始舉行,今年已經是第二屆大會,是專為訊息潮流下的中國車廠研討Telematics戰略問題、分享國際經驗提供的交流平台,包括全球汽車電子巨頭 DELPHI與德國CONTINENTAL AG也介紹其最新研究成果與產業化應用與量產方案。

在這場年度盛會中,全球Telematics領域的權威專家,也在會上發表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SBD的Telematics專家Stephen Longden就「客戶反應與政策對中國車載通訊服務發展的影響」的話題,還分享他們對於TOYOTA自動車G-book中國消費者的研究報告與統計成果,其中發現中國消費者對於G-book的服務認同高,但與日本等市場相比則存在一些喜好上的差異。

   新聞列表(12/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