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 Safety Car規則確認修改 設最低進站時間與Pit永久開放
AUTONET記者:瓢蟲(02/03/2009)
字級設定:
 
由於之前的規則是失敗的,因此FIA今年又導入了全新的Safety Car規範。
 
FIA競賽總監Charlie Whiting日前在接受F1官方網站的採訪時表示,F1將從本賽季開始實行新的Safety Car規則。當比賽中Safety Car出動時,不會再關閉Pit Lane,車手只需要在限定的時間下,返回Pit即可。

F1現行的Safety Car規則於2007年引入,當時為避免車手借Safety Car出動之機,快速駛過事故現場進站造成二次事故,因此在Safety Car出動的初期強行關閉Pit Lane。然而在實際的比賽過程中,常常會出現某些賽車剛好在這個時段燃油耗盡、被迫硬闖Pit的情況。

為解決當前規則的這一詬病,FIA和車隊在去年對一套改進的標準ECU進行了多次測試,希望通過技術手段來解決問題,最終獲得了成功。具體原理如下:

當Safety Car出動時,FIA會將這一信號發送到所有的賽車上,接著所有賽車配備的標準ECU會切入「Safety Car」模式。此時,系統便會知道每輛賽車在賽道上所處的位置、並計算出返回Pit的最低時間,且通過方向盤的螢幕顯示出來,車手只需要在這個時間之外返回Pit即可。

   新聞列表(0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