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義大利FIAT與奇瑞及廣汽集團合作計畫即將啟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1/2009)
字級設定:
 
FIAT Sedici就是SUZUKI SX4的雙生車款。
 
在2007年正式與當年的南京汽車集團解除合資契約後,義大利FIAT集團就積極為下一階段建立全新中國市場合作架構而努力,而不久前推出多款舊型FIAT集團乘用車與輕型商旅車款的眾泰汽車,基本上與僅向義大利FIAT集團取得車型生產權利,雙方完全沒有進一步的合作關係,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義大利FIAT集團將分別與廣汽與奇瑞集團建立戰略伙伴關係,而二大合資計畫已經送審,預計最快在今年底之前全新合資架構將會正式出爐。

 
Bravo車系目前採整車進口方式於當地銷售。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義大利FIAT集團在與南京汽車解除合資關係後,也開始尋求各方合作的可能性,而原廠直營分公司「菲亞特中國」在合資公司出爐前,已經率先於當地建立授權通路,進口整車包括Grande Punto、Bravo與Linea於當地市場銷售,但最終目標必須落實國產化才能夠進一步擴大市場佔有率。

不久前FIAT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Paolo Arpellino表示:FIAT集團與眾泰汽車之間並非深層次的合作關系,集團僅將生產設備和技術出售給眾泰,並允許眾泰利用這些技術生產眾泰的產品,但絕不包括FIAT集團的品牌使用權。

眾泰旗下除了取得包括FIAT Doblo商旅多功能車款,與LANCIA Lybra這款已經停產的中型房車的生產權利外,另外也在不久前取得原本南京菲亞特生產之派力奧車系,不過將掛上眾泰品牌於該集團生產基地投產。

此外,義大利FIAT集團也將與長安集團簽訂代工合約,但僅止於與SUZUKI SX4同平台衍生之FIAT Sedici跨界休旅車系國產化代工生產。

不久之前,FIAT集團也曾經與奇瑞集團簽訂合作諒解備忘錄,但奇瑞僅想通過引入ALFA ROMEO進軍高級車市場。

但2008年八月份,亟欲發展自主品牌的廣汽集團,也向義大利FIAT集團購得166大型房車平台,以研發全新國產化中大型房車與乘用車產品。

   新聞列表(0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