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金援車廠問題多!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1/2009)
字級設定:
歐盟在星期二表態,針對法國政府向RENAULT、PEUGEOT-CITROEN予以財政援助一事表示關切。歐盟擔心法國政府的作法可能會對其他歐洲車廠有負面影響,而法國方面,目前仍必須等待歐盟通過最後裁決,才能通過高達75億歐元,相當於98億美元的低利息財政援助。

法國政府已與車廠達成協議,若此援助提案順利通過,車廠今年不得關廠或裁員。歐盟對於法國金援一事持懷疑態度,主要是受到捷克和瑞典影響。這兩個歐洲國家擔心法國政府的提案,採取貿易保護主義的意味濃厚,可能會波及其他車廠在歐洲各國的競爭力。

捷克首相Mirek Topolanek上星期嚴厲譴責法國總統Nicolas Sarkozy,表示對方提議法國車廠將生產線從捷克組裝廠移往法國,相當不可取。瑞典首相Fredrik Reinfeldt緊接著也在星期一指出,他擔心針對特定對象進行財政援助,可能會引發一連串的貿易保護行為。

歐盟發言人Jonathan Todd表示,歐盟公平競爭署長(Competition Commissioner) Neelie Kroes已在星期二致函法國政府,要求他們儘快解釋車廠財政援助一案的詳細內容。「公平競爭署認為此案有許多癥結點,」Todd表示,包括此財政援助提案是否會硬性規定法國組裝廠不得關閉,也是公平競爭署所關切的問題之一。

   新聞列表(0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