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危機等級不輸酒駕!美國印第安納州禁止駕駛用手機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6/2009)
字級設定:
根據美國IIHS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包括加州、康乃迪克州、紐澤西州、紐約州、猶他州、華盛頓州與哥倫比亞特區,均已經立法禁止開車講手機,不是講手機不好,而是這樣造成的開車分心,實在是太危險了。根據猶他州的法律解釋,開車講手機所帶來的行車危險,不亞於開車快速所可能造成的傷害,州政府才會覺得有必要立法禁止。此外,美國第12個禁止駕駛用手機的地區,就是印第安納州。

同樣在美國境內的伊利諾伊州、馬薩諸塞州、密西根州、新墨西哥州、俄亥俄州與賓夕法尼亞州,僅有在各州內的特定城市或地區,不被允許開車講手機,包括芝加哥、布魯克林區、底特律、聖塔菲等。其中,負責駕駛校車的司機,可說是立法禁止開車講手機的目標之一,因為一般駕駛開車講手機,可能造成人員的傷亡,但是校車司機開車講手機,若不小心發生交通意外,傷害的可是大一群美國未來的棟樑。

另有研究結果顯示,就算是使用藍牙等無線通訊裝置講手機,也讓駕駛開車分了心。不論是駕駛專注度或反應,在講手機時均會大幅度降低,對於駕駛或他人都很危險。此外,相信你我皆曾遇過,一手開車一手講手機的駕駛,在路上慢速開車擾亂交通,行徑令人厭惡。

在台灣,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駕駛人開車講手機(藍牙等無線通訊裝置除外)要罰3000元,機車騎士也須罰1000元,罰錢事小,所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更會讓人後悔莫及。

   新聞列表(05/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