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旅行伴侶如何選?Kelley Blue Book專業眼光建議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6/2009)
字級設定:
 
美國知名汽車評鑑單位Kelley Blue Book,針對當地汽車市場選出最合適的出遊代步車款。
 
長途旅行,有些人選擇搭飛機,有些人喜愛火車的移動震盪頻率,當然也不乏大眾所選擇的汽車代步;而如果選擇了汽車,要來趟破百里、甚至千里的長途跋涉,車輛的舒適性、機能性、樂趣度便十分重要。可能對於正處兩人世界的熱戀情侶或新婚夫婦而言,高性能的雙門轎跑,是最佳的代步工具,而對於三代同堂的家族,一輛可具備三排、甚至四排座椅的休旅車款,才是最合宜的旅行工具;因此對於不同的用車族群,外出旅遊何種車款才是最適當的選擇?美國知名汽車評鑑單位Kelley Blue Book,日前便針對北美當地市場車款選擇,挑選出名為〝Road Trip Cars〞的十大推薦名單,藉由Kelley Blue Book專業的眼光與評選條件,為北美消費者們選出最合宜旅行車款,有哪些車型入選?往下瞧瞧。

Kelley Blue Book依照不同的出遊屬性,規劃出十大建議車款,有單人遊、雙人遊、四人遊、甚至全家出遊,還有著滑雪、露營、跨州等選擇,精采的獨到見解,你也不妨參考參考!

駕駛取向

駕著大馬力的肌肉跑車,奔馳在一望無垠州際公路上,那是多麼令人嚮往的畫面!因此Kelley Blue Book首先針對駕駛本位選出的,就是美國當家跑車CHEVROLET Corvette Z06,搭載著7.0L V8強力引擎,可輸出505hp最大馬力,以接近320km/h的極速,挑戰你對於速度的慾望極限,當然,在Z06全力奔馳時,你的長途旅程將瞬間縮短,換來的刺激,絕對成為你此趟旅程最美的回憶之一!

CHEVROLET Corvette Z06強悍的性能,想要完成長獨旅行又要兼顧駕駛樂趣,的確是個優質首選。

春暖花開出遊

除了Corvette Z06之外,有鑑於老美對於敞篷車的專情,Kelley Blue Book當然也不會忘了選出敞篷車款一饗車迷,首先出線的,就是以成為國民跑車的FORD Mustang Convertible。Kelley Blue Book認為,能於春暖花開之際,駕著敞篷車出遊,那是多們令人心曠神怡的場景;而對於Mustang Convertible而言,Kelley Blue Book更認為野馬已成為了駕駛樂趣的最佳代表,且加上了上空敞篷配置的輔助,更可讓四名乘員享受著恣意的旅途,別忘了車上還有如SYNC此類高科技輔助,在你享受Mustang Convertible高速迎風奔馳吹亂秀髮的自由時,更有著聰明的配備提供你豐富的娛樂玩耍,讓你往無人之境奔去時,還能同時心繫都會中的一舉一動。

FORD Mustang Convertible代表著標準的美式跑車精神,駕著它出遊,更可充分感受春暖花開的芬芳!

甜蜜雙人遊

雖然Mustang Convertible可乘載你與你的三名好友,一起享受出遊樂去,但如果此時你想要與你的親愛另一半,來趟甜蜜的雙人遊,此時Kelley Blue Book認為,JAGUAR XKR Convertible將是更好的選擇。XKR Convertible那迷人的優雅身影,相信另一半會更肯定你的過人品味,且如其名的獸性性能,更可讓你的副駕駛愛上你的豪放不羈。XKR Convertible的陪伴出遊,相信會同時讓你面子裡子兼顧,如此的兩人出遊良伴,夫復何求?

JAGUAR XKR Convertible對於情侶或夫妻兩人出遊,藉由其出色的性能與動感的造型,說不定可達到催情的作用。

社會新鮮人

隨著畢業季節將至,許多剛畢業的學生們,在踏入社會成為社會新鮮人之前,莫不希望能藉由一趟旅行,作為自己結束學生時代的「成年禮」,此時Kelley Blue Book也同樣選出了最合適畢業生出遊的代步車款—MAZDA3。Kelley Blue Book認為,駕著MAZDA3出遊,年輕的動感設計不僅符合你們畢業學生的年紀,更不會讓人誤認為你偷偷駕著老爸的愛車出遊,此外MAZDA3的油耗經濟性,更可讓尚未開始賺錢的你,好好精打細算一番你的荷包支出。

擁有年輕造型與經濟油耗的MAZDA3,相當合適社會新鮮人出遊。

獨自遠征

有四人遊、雙人遊,當然也少不了個人出遊,或許被每日繁重的公務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你,想要來趟無人打擾的壯遊,但又想要同時間顧自在的駕車樂趣?Kelley Blue Book建議你的選擇為PORSCHE Cayman S,藉由Cayman S精湛的性能表現,無需顧及旁者的恐懼眼光,自在的催鼓身後的水平對臥引擎,在藉由眼前的彎道,讓Cayman S犀利的過彎能耐,讓你的滿腦惹人公事,拋到九霄雲外吧!

PORSCHE Cayman S性能優異,單人出遊樂趣無窮。

全家出遊

全家出遊,相信是許多有了家庭的父母親們,常會遇到的重要大事,對此Kelley Blue Book建議HONDA Odyssey是個好選擇,其所具備的寬敞廂型空間,還有三排八人座機制,與乘客座椅電動四向調整機能、後座影音娛樂系統等,都相信是全家出遊的最佳伴侶。

HONDA Odyssey長達3000mm的軸距中,有著三排八座空間優勢。

露營車之旅

如果Odyssey的空間還不夠滿足,需要拖著露營車才能讓你完成更深度的出遊樂趣,Kelley Blue Book便推薦FORD F-150 SuperCrew Cab車型,藉由高達11000磅的拖曳能力,拖著你心愛的露營車出遊絕非難事,另外還有那帥氣的車身造型,讓你享受出遊樂趣之際,還能稍微的彰顯你對於美感的品味。

FORD F-150 SuperCrew Cab有著強大的拖曳能力,拖著露營車出遊難不倒它!

野營幫手

如果你認為露營車過於人工化,想要享受自己紮營、溪邊捕魚的樂趣,Kelley Blue Book則推薦HONDA Element。Element具備著高度耐用的車室內裝,就算你全身沾滿泥巴坐進Element車室內,Element也具備讓你以水柱沖洗車室的材質,如此聰明的設計,的確是野營的好幫手。

HONDA Element有著聰明的耐用車室設計,出外野營相當合適。

滑雪良伴

滑雪也是北美地區相當平常的出遊類型,不過如果選錯了車款,那滑雪相關裝備可就會讓車主苦思擺放的位置,對此Kelley Blue Book則十分推崇LEXUS LX570的表現。LX570具有著寬敞內裝,不僅相當符合老美的體型需求,且那一貫的豪華舒適內裝設計,更可大大消弭長途旅行所帶來的疲累;當然,大面積的車頂與置物架,就是擺放滑雪用具的最佳場所。

LEXUS LX570同時提供舒適且豪華的乘坐品質,車頂寬廣置物空間,可作為滑雪出遊的代步用車。

跨國長征

最後,如果你認定的「長途旅行」,乃是需要達到跨州、甚至橫跨國家的程度,此時除了注意車輛的機能外,車輛的油耗與衛星導航功能等,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對此Kelley Blue Book認為VW Jetta SportWagen TDI是個好選擇,不僅具備17.3km/L平均油耗,還有著高達30GB硬碟可儲存衛星導航圖資,如此聰明且經濟的條件,絕對是你千里跋涉的好夥伴。

VW Jetta SportWagen TDI具備17.3km/L平均油耗,與可儲存衛星導航圖資的30GB硬碟,絕對是跨國長征的好伴侶。

看完了以上的建議車款,準備遠行的你,準備好的合宜的車款了嗎?

   新聞列表(05/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