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新電動車國家標準即將正式公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9/2009)
字級設定:
中國關於電動車的國家產業標準即將正式公布,日前稱為純電動乘用車技術條件的文件已經擬定完畢,準備上報中國國家標準委審批,新標準的主要起草方為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標準化研究所。

與先前的電動車標準相比,即將頒布的中國純電動乘用車技術條件,對電動車的諸多性能設定更嚴格的技術指標,如安全時速不低於75km/h,續航力大於160km等等門檻,此後中國政府補貼參與新能源示範的純電動汽車、以及關於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推廣示範車型推薦目錄等等,都將依照這項即將公布實施的新技術標準來進行。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標準化研究所表示,這項新標準將貼近傳統汽車技術指標,除了續航力之外,其他指標都要以傳統燃油汽車水準為目標,譬如連續半小時行駛最高車速不低於75km/h,一次充電後的續航力不能低於160km,每行駛百公裡能耗低於16千瓦等等,從動力性到安全性,都有嚴格的技術指標。

另外還有包括規定純電動乘用車的行李廂容積容積應不小於0.45立方公尺,其電池重量佔整車重量應不大於30%,瞬間最高時速應不低於85km/h,車輛最大爬坡度應不小於20度;即使在攝氏零下20度的低溫環境下,電池必須讓車輛正常啟動並且行駛。

此外這項標準將將適用於當地監理單位認定之M1類(包括駕駛人在內,座位數不超過九人的載人車輛)純電動乘用車(包括可再充電電池或超級電容),與之相關的車用動力電池標準也在修訂中,預計2009年底會正式公告實施。

之所以設定較嚴的標准,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標準化研究所表示,一方面是為了推動電動車技術研發,敦促當地汽車廠提升電動車的研發水準,另一方面也是為參與國際標準制定。


   新聞列表(06/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