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申請破產重整,揮別中型貨卡事業體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0/2009)
字級設定:
雖然政府輔以巨大金援,但GM依然無法填補財務大洞,遂在2009年6月1日正式向美國聯邦法院申請破產保護,當然在美國與加拿大政府共同管裡之下,GM必需進行瘦身,除了放棄PONTIAC,還必需割售SAAB、HUMMER、OPEL、SATURN等品牌,現在更決定從中型貨卡領域全面撤退。

其實早在四年前,GM就已經開始評估切割中型貨卡事業的可能性,並不斷在市場放出消息,等待有無買家願意收購,雖然有意者不少,但GM卻高姿態提出高價,使得不少買家卻步,然而2007年的國際原油價格飆漲,緊接著次級房貸所引爆的金融海嘯,讓GM旗下中型貨卡變成燙手山芋,縱使GM想賤價求售也乏人問津,因此GM終於做出決定,在7月31日起密西根廠不再生產GMC Topkick與CHEVROLET Kodiak兄弟車。

GMC Topkick與CHEVROLET Kodiak在GM中型貨卡領域中算是主力商品,更是美國配送運輸業使用的大宗,擁有8890×2920×2370mm的車身尺碼,動力系統則有8.1L V8汽油引擎(325hp)與6.6L V6柴油引擎(330hp)兩種選擇,是以高乘載為主要設定。此外GMC Topkick雖曾在變形金剛電影中演出,但依舊無法挽救銷售頹勢。

除了GM本身的問題外,因GMC Topkick與CHEVROLET Kodiak和ISUZU H系列採用相同車體和底盤,未來ISUZU H系列何去何從目前並沒有明確答案,但極有可能也跟著消失。看來全面從中型貨卡領域撤退,與捨棄諸多品牌,或許對GM來說是一大解脫,更可能是浴火重生的開始。

   新聞列表(06/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