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汽福田康明斯商用車引擎生產線正式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2/2009)
字級設定:
由北汽集團旗下的自主品牌商用車廠「北汽集團」,與美國康明斯CUMMINS商用車引擎廠合資建立的「北京福田康明斯發動機有限公司」,剛剛竣工年產量達到40萬具的商用車引擎廠,日前正式舉行落成啟用儀式,而且第一具符合歐盟四期以上環保法規的商用車引擎也正式下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由北京福田康明斯引擎廠所生產的第一具引擎,屬於CUMMINS康明斯原廠ISF 3.8型號,投產之後將率先給北汽福田生產的歐馬可、歐曼、歐V、奧鈴與蒙派克商用車系所搭載,除了在中國商用車市場銷售外,也外銷至海外市場,並且將在明年正式外銷符合歐盟五期標準的歐規新車,而這座位於北汽福田廠區內的引擎廠,除了具備每年50萬具商用車引擎的產能外,其中更包括生產CUMMINS康明斯旗下ISF系列共軌柴油引擎的2.8L與3.8L等二種不同排氣量的設定。

此外,北汽福田更規劃將建立每年20萬具奧鈴商用車引擎生產線,還有每年30萬具汽油直噴引擎生產線,預計將在不久後讓北汽福田引擎廠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商用車引擎生產基地,總和年產量將達到一百萬具的目標。

北汽福田表示這具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的ISF 3.8L商用車引擎,其平均油耗比對手約降低5-7%,而且最大馬力依照不同車款與調校可提升約14-27hp左右。

另外也將在今年即將於該廠投產的重型商用車專用引擎,將率先於北汽福田歐曼重車系列搭載,即將投產的新引擎,將具備稱為Interact電腦控制系統,而且更全面將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的軟體整合至其引擎控制中心,而且將具備比同級對手降低20-30%的平均油耗,其中頂級曳引車頭所搭載的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440hp的水準,峰值扭力也將達到214.1kgm的水準。

根據北汽福田2010年遠景規劃顯示,福田商用車將實現每年整車銷售80-100萬輛,海外市場銷售將占到20%的比例,要實現這一任務,搭載日前投產的裝康明斯引擎,也將成為未來讓旗下商用車款包括歐馬可、歐曼、歐V等進軍全球商用車市場的秘密武器。

   新聞列表(06/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