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備胎隨時待命?若併購OPEL失敗,FIAT可能與PSA結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1/2009)
字級設定:
 
位於義大利的Sevel商用車廠內部生產線。
 
不久前,GM集團已經與加拿大MAGNA集團以及俄羅斯國有儲蓄銀行所組成的金融管理團隊,簽署德國OPEL汽車廠的售出協議,雖然德國經濟部長日前表示這項交易或有可能生變,但無論如何終究代表義大利 FIAT集團這一部歐洲統合計畫遭受到挫折….

 
義大利SEVEL整車廠同時生產PSA與FIAT集團旗下的商用商旅車產品。
 
不過日前德國經濟部長一席OPEL車廠交易可能生變的狀況,義大利FIAT也曾經表示,非到最後一刻不放棄對於OPEL汽車廠的併購計畫,但其實他們已經積極研擬若併購OPEL真的沒有結果之後的備案…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消息顯示,義大利FIAT集團在併購OPEL未果後,極可能將矛頭指向法國PSA集團,未來若夢想成真,等於現任FIAT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將坐擁版圖包括大西洋兩岸的跨歐美兩洲汽車帝國。

Sergio Marchionne日前曾經表示,未來在全球車壇唯有年產量達到550-600萬輛的大型汽車集團,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全球產業競爭中獲利。

由於義大利FIAT與法國PSA集團,在輕型商用商旅車級距已經合作超過20年的歷史,雙方並且在法國、義大利境內合作研發生產大、中、小尺碼的商旅與商用車款,未來若這項併購計畫成真,或可藉由兩大集團在歐洲成功的合作經驗,與美國CHRYSLER Group互補進軍全球商用商旅車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在DAIMLER CHRYSLER集團時期,DAIMLER旗下的M-BENZ Srpinter廂型商用車款,也在美國由CHRYSLER Group旗下的DODGE商用車品牌負責生產銷售美規版本,所以若FIAT可以成功整合PSA與CHRYSLER Group,將對於未來的全球佈局擁有相當大的幫助。

   新聞列表(06/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