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衛星導航還是發燒音響?J.D. Power為你分析買車前大哉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1/2009)
字級設定:
 
視聽娛樂系統與網路相關系統乃是美國準購車族的最愛配備。
 
即將購車的你,對於車輛的哪些配備最有興趣?若你還拿不定主意,J.D. Power and Associates最新針對美國市場所作出的調查,你不妨參考看看!

J.D. Power最新針對美國當地即將購車的消費者們,最感興趣的配備加以調查,且調查消費者在知道配備價格前與後的反應落差。

研究發現,在半年內即將買車的消費者中,最感興趣的為視聽娛樂系統與網路相關系統的規格,其中高達72%消費者對於優質立體聲音響備感興趣,而在兩年、或更久後方有購車預算的消費者,也有高達61%的比例最重視音響系統配備。

J.D. Power汽車技術部門主任Mike Marshall表示:「買家在越接近購車前,對於規格配備的研究會更為透徹,因此針對以不同買車時間點的消費者調查,也會有相當有趣且具參考價值的數據。」

研究同時發現,消費者在得知衛星導航系統價錢前,也有高達67%的準車主對此配備有高度興趣,不過當知道價格後(約為1,600美元,約合新台幣5.2萬元),比例大幅下滑至僅有20%,不過在豪華車款的準買家中,得知價格後依舊有45%的買家對於衛星導航系統有興趣,也顯示了購車預算不同,對於配備選擇思維也有所不同。

消費者在得知衛星導航系統價錢前,高達67%準車主有興趣,不過當知道價格後下滑至僅20%,但在豪華車款準買家中,得知價格後依舊有45%買家有興趣。

而在對於衛星導航系統有興趣的買家們,三分之一對於坊間價格更為便宜的衛星導航系統更有興趣,這趨勢倒與台灣相當近似,畢竟台灣此相關科技有著高度發展,就算原廠配置之衛星導航系統,也往往是與一般業者合作,因此不如省下此購車預算,購車後再依照自身需求選擇最合宜的衛星導航配備,相信更可將錢花得更有價值與選擇。

J.D. Power研究同時顯示出,當欲購買的車輛如果只有基本的數位音響,有超過一半的車主希望能有外接音源功能;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消費者表示希望車上音響具有可整合自己MP3播放器的功能,更有27%的消費者希望音響能與自己的Smartphone相整合以可播放手機中的儲存音樂。

隨著個人小型音樂播放系統越來越盛行,車輛上音響的外接音源功能也逐漸被消費者所重視。

此次J.D. Power研究報告以針對19,249位美國消費者作出調查,具有不低的參考價值。

   新聞列表(06/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