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飛沖天不是夢,PARAJET SkyCar接單開賣!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21/2009)
字級設定:
 
SkyCar不但可以完全合法在一般道路上行駛,並且將以鋁製車身,設計出更搶眼的造型。
 
創立於2000年的英國獨立車廠PARAJET,在去年由創辦人Gilo Cardozo設計了一輛能夠飛上天的SkyCar,並且利用所搭載的傘兵風扇 (paramotor)能夠在天空遨翔的優勢,在2009年1月完成了從倫敦飛往撒哈拉沙漠的世界首航;說是世界首航可不誇張,因為SkyCar是第一輛會飛的生質酒精燃料車。

 
傘兵風扇 (paramotor)
 
Skycar的重量為1500磅,飛行時最高時速可達110km/h,續航力可達300km。在陸地上的最高時速則是180km/h,使用生質酒精燃料行駛,續航力是400km。若在飛行時遭遇危險或故障問題,汽車會自動發射出降落傘;根據PARAJET公司創辦人同時也是SkyCar設計人Cardozo表示,SkyCar不但可以完全合法在一般道路上行駛,並且將以鋁製車身,設計出更搶眼的造型,而類似降落傘的帆布,讓汽車可以騰空飛起,不需要用的時候可以摺疊起來,收在後車箱裡。

而PARAJET在完成這趟相當不容易的旅程之後,也進行了相關的銷售前測試,其測試與旅程相關的細節除了會在英國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發表之外,有鑑於已經接獲不少消費者的詢問,PARAJET在日前也正式開始接受SkyCar的訂單,只需要1萬英鎊的訂金即可預約在2010年底交車,而SkyCar的售價為5萬英鎊(約合新台幣271.9萬元)。

 
Skycar的重量為1500磅,飛行時最高時速可達110km/h。
 

   新聞列表(07/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