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廣汽菲亞特將在長沙生產1.4L T-Jet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1/2009)
字級設定:
 
2007年土耳其國際車展FIAT Linea首演發表會場。
 
不久之前,我們剛剛報導過由廣汽集團與義大利FIAT合資建立的「廣汽菲亞特」汽車,將在廣汽長豐汽車所在地的湖南省長沙市建立合資生產基地,除了日前宣布將在基地完工後,導入第一輛國產化新乘用車FIAT Linea「領雅」中型房車外,也將導入由義大利原廠提供的汽油動力系統現地生產!

Fire系列汽油1.4L渦輪增壓引擎本體透視圖。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日前廣汽集團與FIAT宣布以各半持股成立「廣汽菲亞特」之後,除了導入整車投產外,最受到各界注目的就是在當地投產目前可以說是義大利FIAT集團的戰略級小排氣量汽油動力系統:Fire 1.4L T-Jet渦輪增壓引擎,而且也將同步投產最大馬力120hp與150hp的版本。

Linea的尾部造型具備歐化簡潔的特色。

作為一輛標準三廂房車,Linea造型雖然不算豪華,但也具備義大利當代設計風格。


這具由FIAT集團旗下FPT菲亞特動力科技技術的汽油引擎,具備高效能與環保節能的特性,其中排氣量為1.4L的T-Jet高輸出版本,除了具備最高達到150hp/5500rpm的最大馬力輸出表現外,同時更可以在引擎轉速3000rpm左右就輸出達到23.4kgm的超強峰值扭力,擁有超越較大排氣量傳統汽油引擎的容積效率,而且FPT更為這具引擎配置先進的低慣量渦輪增壓系統,在改善傳統渦輪增壓引擎在中低轉速做動前遲滯的現象,所以在一般駕駛人日常使用的轉速的常用轉速域,都可以隨時提供充沛的再加速力道。

車室內裝採用標準義式風格。

在提供超強動能輸出的同時,這具Fire 1.4L T-Jet渦輪增壓引擎更承繼Fire系列動力家族的傳統,基本上除了通過歐盟四期環保標準外,更可以在簡易的軟體升級與設定後,就可以達成最嚴苛的歐盟五期環保法規,未來更可望成為中國現地生產首具通過歐盟五期法規的國產化動力系統。

後座椅背可以四六分離折疊提升空間利用彈性。


   新聞列表(07/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