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太陽能技術延燒至海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21/2009)
字級設定:
如果你認為TOYOTA在新一代Prius車頂上加裝太陽能板,相當具有前瞻性並且膽識過人,那你絕對不能不知道,TOYOTA不只在陸地上追求環保生活,在海上也一樣。TOYOTA鼓勵旗下的主要船運公司NYK,增加太陽能的用量。

這艘60000噸重的Auriga Leader,今年才正式啟用,船上共有328片台陽能板,可製造40000瓦的電力。雖然電力不足以供應螺旋槳需要的能源,但足以運作船上分散於12甲版上的散熱風扇。據羅馬尼亞籍的船長Eugen State指出,在甲板上裝置太陽能板其實並未造成太大的不便,也不用船員額外花時間管理。

雖然有些船隻也有使用太陽能,但規模都不及Auriga Leader浩大。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Prius雖然在車頂上加裝太陽能板,但所產生的電力也不夠發動汽車的引擎,充其量也只是象徵性地展示一項先進節能科技,所產生的電力只足夠發動散熱風扇,與船隻的用法類似。

   新聞列表(07/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