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Motorrad內湖展間開幕,K 1300 S/R/GT全新發表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2/2009)
字級設定:
 
BMW K1300 S/R/GT全新發表 !
 
睽違近七個月,BMW Motorrad內湖展示中心隆重開幕,位於新湖二路上的全新展示中心,佔地約100坪,結合BMW重車售後服務廠與多功能休息室,以提供車友國際級的全方位展售服務為目標。此外,BMW Motorrad台灣總代理汎德,同時刻舉辦全新BMW K 1300 S、K 1300 R與K 1300 GT新車發表會,一展全新K系列機種的不凡魅力!

 
BMW Motorrad內湖展示中心隆重剪綵開幕。
 
汎德副總吳漢民表示,未來將持續引進BMW Motorrad最新產品。

BMW Motorrad內湖展示中心隆重開幕(匯特內湖展示中心/服務廠)




BMW重車售後服務廠


多功能休息室



德意志速度機種:BMW K 1300 S售價新台幣110.9萬元

BMW Motorrad結合設計摩托車的悠久歷史與經驗,於1983年首度發表搭載直四汽油引擎的K 100,以其細膩車體曲線與優異動力展現名聞於世。現在,BMW Motorrad傳承K系列機種26年以來的優良傳統,榮重呈現全新運動機種-K 1300 S。

K 1300 S問世之後,陸續獲得MORORRAD Zeitschrift德國摩托車雜誌、Red Dot Design Awards紅點設計大賞等獎項肯定其設計,結合極為動感俐落的整流罩、穠纖合度的油箱、纖細短俏的車尾設計等元素,讓騎士得以獲得握把、座墊、腳踏桿之間的完美平衡,以最為舒適的騎乘姿態,征服所有的路況。此外,K 1300 S搭載全新設計的儀錶板,讓騎士可以更清楚地掌握車況,透明燈殼搭配LED尾燈組,讓K 1300 S跑車個性鮮明,同時提高全天候後方來車高辨識度。

在動力部份,K 1300 S搭載由1157c.c.擴缸至1293c.c. 直四汽油引擎,保有同級引擎重量最輕優勢,透過BMS-K電子噴射供油系統、可變式壓力供油系統、Alpha-N動力引擎管理程式等技術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9250rpm,最大扭力14.2kgm/8250rpm,搭配源自賽道科技的分離式快拆變速箱,以及移植自HP2 Sport的Gearshift Assistant快速換檔系統,不需鬆開油門,也不需拉離合器,便能夠迅速地完成升檔動作。

此具引擎在轉速達到3000rpm,便可輸出70%最大扭力,不論對於靜止起步、瞬間加速或市區騎乘不用頻頻換檔均有所助益,也有助於減少油耗,搭配前傾55度引擎配置使車身重心更低,車體重量控制在228kg,更有利於操控表現的提升。

K 1300 S前避震系統採用全新鍛造輕量化鋁合金材質打造而成,此項BMW專利Duolever懸吊技術,前輪架搭載全新縱向控制臂,使前輪的後傾角略為降低的同時,亦使軸距拉長,提升騎乘舒適穩定度。

全球最先進的ESA II第二代電子避震調節裝置,可透過車把上的按鈕調整前後避震的回彈阻力狀況、後避震器的預載係數、彈性係數以及軟硬度,展露極致動態環境與靈活操控。

操控鍵採用最新MID(Molded Interconnect Device)技術,按鍵更小、更密集,重新編排後的按鈕同時亦具備多功能,讓操作更簡易。此外,BMW Motorrad Paralever後懸吊系統,施以後輪軸輕量化處理,搭配座墊、懸吊系統與引擎配置,降低重心及車身高度的同時,也提供前後配重50:50的完美比例。

K 1300 S透過集氣箱搭配調整後的空氣濾淨器,以及全新裝配的漏斗型通風口,提高引擎的進氣效率,透過六角型的新式跑車型消音器搭配電子控制的排氣閥門,讓引擎輸出扭力增加,而其獨特排氣聲浪亦是一絕。此外,K 1300 S另可加價選配防盜器,讓愛車更有安全保障。

BMW K 1300 S

汎德協理呂文智介紹K 1300 S設計特點,強調此車款搭載Gearshift Assistant快速換檔系統,於全油門操作時,不需拉離合器,便可直接升檔。

K 1300 S搭載由1157c.c.擴缸至1293c.c. 直四汽油引擎,保有同級引擎重量最輕優勢。

K 1300 S展現BMW Motorrad一貫的性能堅持與氣勢。

透明燈殼搭配LED尾燈組,提高全天候後方來車辨識度。

K 1300 S引擎配置前傾55度設計,使車身重心更低,車體重量控制在228kg,更有利於操控表現的提升。

全球最先進的ESA II第二代電子避震調節裝置,可透過車把上的按鈕調整前後避震的回彈阻力狀況。

K 1300 S問世之後,陸續獲得MORORRAD Zeitschrift德國摩托車雜誌、Red Dot Design Awards紅點設計大賞等獎項肯定其設計。

前輪架搭載全新縱向控制臂,使前輪的後傾角略為降低的同時,亦使軸距拉長,提升騎乘舒適穩定度。

K 1300 S安全極速超過200km/h

狂放不羈街車代表:BMW K 1300 R售價新台幣106.9萬元

BMW K 1200 R於2004年問世,以其細膩車體曲線與優異動力展現名聞於世,隨著BMW K系列改款,BMW Motorrad亦同步推出K 1300 R。其車身最大特色便是展現緊湊精緻的車體肌肉美感,不對稱的大小頭燈設計亦與俐落有勁的車身曲線完美融合。除了美感之外,原廠亦注意到將氣流順利引入引擎與散熱裝置,或者是將儀錶板重新進行排列設計,搭配透明燈殼搭配LED尾燈組、白色指示燈等細節。此外,有別於K 1200 R,K 1300 R的油箱蓋、前輪架與傳動軸都漆上相同色系塗裝,搭配黑色引擎與懸吊系統的高質感金屬材質,質感也更為出眾。

在動力部份,K 1300 R同樣搭載由1157c.c.擴缸至1293c.c. 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9250rpm,最大扭力14.2kgm/8250rpm,以及移植自HP2 Sport的Gearshift Assistant快速換檔系統,不需鬆開油門,也不需拉離合器,便能夠迅速地完成升檔動作。

K 1300 R採用鋁合金雙翼框架式車架有效降低整體重心與車身高度,提供車身最大傾角的完美比例。前避震系統採用全新鍛造輕量化鋁合金材質的BMW專利Duolever懸吊技術,導入ESA II第二代電子避震調節裝置,展露極致動態表現與靈活操控度。此外,源自K 1200 R Sport的減震把手,讓把手獨立於車架與引擎的震源之外,將震動感減至最低,大幅提升長途騎乘的舒適品質。

K 1300 R另可加價選配防盜器、邊箱固定架、乘客舒適型座墊等配備,提供騎士最富饒的騎乘樂趣和出遊動力。

汎德協理呂文智介紹BMW K 1300 R設計特點,強調除了車輛設計之外,引擎性能的精進更是重點所在。

不對稱的大小頭燈設計

透明燈殼搭配LED尾燈組

K 1300 R同樣搭載由1157c.c.擴缸至1293c.c. 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75hp/9250rpm,最大扭力14.2kgm/8250rpm。

K 1300 S儀錶板重新進行排列設計,更易於辨讀行車狀況。

ESA II第二代電子避震調節裝置,展露極致動態表現與靈活操控度。


K 1300 R車身最大特色便是展現緊湊精緻的車體肌肉美感


源自K 1200 R Sport的減震把手,讓把手獨立於車架與引擎的震源之外,將震動感減至最低,大幅提升長途騎乘的舒適品質。

K 1300 R前避震系統採用全新鍛造輕量化鋁合金材質的BMW專利Duolever懸吊技術。

將氣流順利引入引擎與散熱裝置,有助於引擎動力輸出,避免產生熱衰竭現象。


K 1300 R安全極速超過200km/h

舒適機旅生活實踐:BMW K 1300 GT售價新台幣115.9萬元

BMW K 1200 GT以「舒適」為基本設計藍圖,全新推出的K 1300 GT,讓車身外型在豪華的氣氛中更展現無比的王者風範,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把手、座椅和腳踏的三角對應關係,即便騎乘長途也不會感到疲累。此外,操控鍵採用最新MID(Molded Interconnect Device)技術,按鍵更小、更密集,讓操作更簡易。

在動力部份,K 1300 GT同樣搭載由1157c.c.擴缸至1293c.c. 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60hp/9000rpm,最大扭力13.7kgm/8000rpm,於引擎轉速達到3500rpm,可輸出超過80%最大扭力。此外,全新BMW K 1300 GT的集氣箱專為引擎內不同的空氣要求與氣流條件設計,搭配空氣濾淨器及全新裝配的漏斗型通風口讓引擎能更平穩地提高進氣效率,新型不鏽鋼材質消音器提高最大扭力,亦提升騎乘品質,表現更強休旅運動性。

K 1300 GT調校過後的懸吊系統更加靈敏,前避震系統採用全新鍛造輕量化鋁合金材質的BMW專利Duolever懸吊技術,前輪架搭載全新縱向控制臂,使車體對於路面情況反應更為細膩平穩,提升騎乘的舒適穩定度。

ESA II第二代電子避震調節裝置,在任何騎乘狀態及負重狀況下都能提供最即時的路面回饋。K 1300 GT擁有320 mm前煞車碟盤與294 mm後煞車碟盤,透過EVO煞車系統在高速巡航與最大載重量下,依舊能夠銳利且平穩地減速,配合最先進的BMW i-ABS整合式防鎖煞車系統,提供騎士最安全的動態騎乘環境。

安全、舒適與性能一直以來都是BMW Motorrad追求與實行的層面,全新K 1300 GT導入大量房車概念,可選配高擋風鏡、防盜器等配備,為騎士打造一個豪華舒適的騎乘空間。
BMW K 1300 GT



BMW K 1300 GT以「舒適」為基本設計藍圖。


多功能設定按鈕

加溫把手按鈕

K 1300 GT同樣搭載由1157c.c.擴缸至1293c.c. 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60hp/9000rpm,最大扭力13.7kgm/8000rpm。

EVO煞車系統在高速巡航與最大載重量下,依舊能夠銳利且平穩地減速。

K 1300 GT完全符合人體工學的把手、座椅和腳踏的三角對應關係,即便騎乘長途也不會感到疲累。



K 1300 GT安全極速超過200km/h。




   新聞列表(08/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