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七大奇再現!「汽車」巨石陣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2/2009)
字級設定:
有四千年歷史的英國巨石陣(Stonehedge) ,不但是世界,更是英國的代表作,這樣的石陣如金字塔一樣,為史前建築留有無限遐想。千年以前古人是如何計算出正確的接合點,將重量驚人且龐大的巨石置放在另外兩塊直立的巨石上,在缺乏現代工具的情況下,令人不經為古人的神乎其技讚嘆不已。

藝術家Jim Reinder捕捉到時下節能車款與汽油車世代交替的氛圍,以廢棄車輛重現英國巨石陣(Stonehedge),並將這個作品命名為Carhenge。Carhenge每年為內布拉斯加州的Alliance吸引到成千上萬的旅客,前來欣賞這項意義深遠且不失幽默的雕塑作品。這是Reinder獻給父親的作品,所使用的車款包括救護車和貨卡,共計38輛汽車,每一台車的位置都是模擬真正的巨石陣,其相似程度近乎百分百。

考古學家認為英國巨石陣應該是古代部落祭祀和葬墓之處,或許Reinder在創作時也隱喻了汽油車也終將成為過去的產物,以堆積出的汽車殘骸來悼念一個尚未降臨、卻無可避免的未來。

   新聞列表(08/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