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車換現金」節能車有多少?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8/2009)
字級設定:
美國交通部秘書長Ray LaHood最近成了最佳汽車推銷員,政府投入30億美元鼓勵美國人淘汰家中舊車款、改買新車,帶動了車市的買氣。LaHood更公佈歐巴馬政府擬訂的最佳銷售車款名單,來突顯小型車在美國受歡迎的程度。

但LaHood和其他官員卻避而不談在「舊車換現金」的制度下,也提高了某些卡車和運動休旅車的銷售量,只要油耗表現較舊車款改善20mpg的規定,讓FORD F-150卡車和CADILLAC SRX跨界車款也大受歡迎。這兩款車載貨後的重量皆超過6000磅,並擁有248hp馬力。最令人憂心的是到底有多少民眾,利用這筆購車款項來購買大型、高油耗量的車款。

歐巴馬政府到目前為止,仍拒絕提供由交通部統整的詳細買車交易細目,若能順利取得這筆資料,各界將能更深入地瞭解申請「舊車換現金」的車款究竟有哪些。此外,美國交通部前天也宣佈,若民眾想買的車目前缺貨,也可以藉由預先下訂單的方式來善用「舊車換現金」計畫。這對經銷商和車廠來說的確是好消息,畢竟這波突然湧現的購車潮實在令人有些措手不及。

LaHood認為「舊車換現金」計畫在使用上稍做通容,有助於增加民眾的購車選擇,並讓這個他認為「非常成功」的方案得以繼續維繫下去。交通部雖然在前天公佈「舊車換現金」計畫的銷售報告,但內容僅提供各個經銷商的銷售數字,來強調該計畫促使美國人將高油耗車款換成節能車,不過卻未能提供有力的詳細內容,外界也無從證實此訊息的準確性。

   新聞列表(08/1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