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產奇瑞A3下線,隨後也將投產A1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2/2009)
字級設定:
在台灣勝榮汽車與安徽奇瑞集團全面合作後,除了將在今年底的台北國際車展大舉展出外,第一款由位於大肚的整車廠生產的市售新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以經正式下線,這也是日前奇瑞 A3在台獲得優異實車撞擊測試後最大的消息,而且在首款A3量產後,最快在A3上市後半年內第二款平價都會小車奇瑞A1也將在台投產上市!

奇瑞A3五門掀背車。

由奇瑞集團完全自主設計的中小型房車A3車系,未來將在台灣主打CHERY品牌,而且因為考量到搭配自排變速系統的本地市場接受度,初期投產新車將完全以搭載汽油2.0L引擎四速自排版本的三廂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為主,若順利的話其頂級車款不僅將標準配置六具防護氣囊與ABS、ESP動態穩定裝置等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而且頂級車款的建議售價可望在新台幣55萬元以內,預估也將創下台灣市場的乘用車產品性價比新高記錄,台灣版本新車將針對本地消費屬性在內裝配備方面升級,而且具備六成的本地零組件使用比例,勝榮汽車更計畫以台灣協力廠的在品質與設計方面的優勢,推動台灣產奇瑞車銷往中國市場銷售,未來奇瑞也希望台灣勝榮成為中高端海外市場的生產基地。

瑞麒G5中國市場競爭對手為Camry。

不過這只是奇瑞CHERY品牌乘用車的第一步,接下來在奇瑞A3在台上市後半年內,在中國市場稱為A1的五門掀背小車也將在大肚廠投產後在台上市,產品定位將與裕隆集團投產的吉利熊貓台灣版直接對上,據聞其新車建議售價可望在新台幣30萬元左右。

當然我們也專訪過勝榮汽車總監李應生,他曾經指出除了奇瑞品牌的乘用車外,也將在台投產勝榮自主品牌的商用車款,而且也可望在二年內在台生產國產化的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瑞麒G6中國市場競爭對手為AUDI A6L。

除此之外,勝榮汽車也計畫將在2010年於台灣市場, 發表今年2009上海國際車展首演的「瑞麒G5」與「瑞麒G6」中大型與大型國產化豪華房車,不過未來將一律在台灣使用CHERY品牌。

奇瑞集團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包括瑞麒、威麟與開瑞等汽車品牌,預計還將在二年內發表將在中國市場以 CADILLAC為競爭對手的自主高級汽車品牌!

奇瑞A1五門掀背車。


   新聞列表(09/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