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舊車換現金」換得美國一肚子氣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4/2010)
字級設定: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星期二會見日本駐美外交官Katsuya Okada,當面表達美國國會對於日本「舊車換現金」計畫的不滿。按照此一計畫,日本消費者淘汰舊車購買新款節能車,可獲得政府一定金額的購車補助。日本是全球第三大車市,美國車廠自然希望能從這項計畫中獲利。

「目前日本的計畫,對於國內和國外的汽車並沒有差別待遇,我們也不認為此事有需要驚動國際貿易組織的介入,」日本貿易局官員指出。他強調,只要新車款達到一定的環保規範標準,消費者就可申請購車補助,歐洲車廠DAIMLER、BMW、VW的部分車款都符合請款的標準。「我們會試著了解美國的立場,聽取他們對於此計畫的看法,並嘗試解釋我們的立場,」日方官員指出。

上星期美國參議員Betty Sutton向美國貿易代表提出建言,要求他們與日本東京展開談判協商,若日本拒絕將美國車列入「舊車換現金計畫」的受惠名單上,Sutton呼籲華盛頓透過國際貿易組織向日本提出制裁。美國車廠FORD、GM和CHRYSLER,在去年12月向美國貿易代表Ron Kirk反應,表示日本的舊車換現金計畫,明顯有心壟斷美國車廠參與其中。

在日本實施的舊車換現金計畫下,自去年四月開始,消費者若淘汰車齡13歲以上的舊車款,購買新款節能車,就可獲得政府2750美元以上的購車補助。這項計畫預計將在今年三月結束,但為了達到振興汽車市場的目標,極有可能會再延長六個月。

   新聞列表(01/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