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取得技術領先優勢,光寶動力儲能投資智慧型快速充電系統廠商Epyon Power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3/2010)
字級設定:
光寶集團旗下子公司光寶動力儲能科技(Lite-On Clean Energy Technology)今日宣布投資歐洲智慧型快速充電解決方案提供商 Epyon Power。此投資將有助於提升光寶動力儲能科技於歐洲電動載具市場佔有率,建構完整之電動車相關技術布局,同時可望為集團內汽車電子、電源設備等相關事業群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快速充電技術在電動車產業中扮演著推動市場普及的重要角色。歐洲產業研究報告(Roland Berger Strategy Consultants)調查指出,67%的受訪者認為『快速充電』為購買電動汽車時的必要考量。看好全球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所帶來快速充電市場龐大商機下,光寶動力儲能與歐洲Epyon Power簽訂投資協議,正式跨入智慧快速充電領域。透過此投資,光寶動力儲能可望深厚智慧型快速充電之產品與技術,提供全球客戶最具效能之充電系統,進一步強化光寶集團於新動能供應鏈之完整佈局,在電動車產業展翅高飛之際,洞燭先機成為新動能產業之領航者。

Epyon Power於歐陸市場已累積豐富的電池測試經驗,並成功地在歐洲率先建立首座應用於小型巴士的智能充電站,日前更於巴黎車展與Nissa Leaf共同展出純電動車的快速充電解決方案。光寶動力儲能透過投資Epyon Power除可加速取得極具競爭優勢之智慧型快速充電站系統,更可於15-30分鐘內完成快速充電。體積小的充電站可架設在一般道路旁,同時提供快速充電與一般充電,隨時滿足各式需求之最佳充電模式。

Epyon Power執行長 Hans Streng 表示,光寶集團於亞洲市場經營有成,尤其在動力儲能系統之技術開發及製造能力,深獲市場高度肯定。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光寶集團建立夥伴關係,透過此投資協議,將可挾先進充電技術之優勢,與光寶在亞洲市場累積多年的專業行銷力,積極搶攻全球快速充電系統市場版圖,達到互利雙贏的成功局面。

光寶動力儲能董事長林行憲表示:『歐洲為全球電動車產業發展最先進的區域之一,Epyon Power擁有領先的智慧型快速充電技術與獨特的價值定位,可協助光寶動力儲能拓展歐洲動力儲能產品市場。同時,光寶動力儲能更積極將其技術整合到現有之電動汽車系統整合方案中,加速雙方在美洲及亞洲市場之市場開發。而為加速台灣電動車產業發展,光寶動力儲能將在台灣市場規劃架設充電系統,未來亦擴展至公共充電市場』。林董事長進一步指出,光寶可望藉此引領市場推動環保電動交通工具普及化,落實節能減碳的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

   新聞列表(11/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