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將對重型卡車與聯結車收取空污費!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4/2010)
字級設定:
根據日前歐盟會員國的交通運輸部長指出,境內將針對重型卡車或聯結車,開徵空氣污染與噪音污染費,而非歐盟成員國籍的同類用車,若進入或行經歐盟境內也必需繳納相關費用。

這項在盧森保舉行的歐盟交通相關會議中,成員國已經做出決議,除了原有的道路使用費外,重車與聯結車也必需對於行駛時造成的空氣與噪音污染額外付費。

根據這項決議內容顯示,歐盟成員國可字形決定何時開始收取這項費用,並且可因時因地制宜,還可按照每天不同時段、以不同額度收費,以避免重型卡車在交通高峰時段上路,減少因重型卡車造成的交通壅塞現象。

這項決議針對歐盟在1999年對於境內的重車與聯結車輛收取基礎設施使用費的法令進行修改,修法後將全面適用於歐盟境內全長約三萬公里的收費高速高速或快速道路路段。

目前當地各會員國針對重車或聯結車收取約每公里行駛距離15-25歐分的道路使用費,一般認為若開徵空氣與噪音污染費的話,每輛重型卡車或連結車行駛於歐盟境內,可能必需付出每公里3-4歐分的費用。

   新聞列表(11/0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