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ebastian Vettel逆轉奪冠劃下句點!2010年10大F1賽事精彩新聞回顧
AUTONET記者:Gilbert(11/16/2010)
字級設定:
 
年僅23歲的Sebastian Vettel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F1車手冠軍。
 
2010年的F1賽季,於11月15日的阿布達比Yas Marina賽道中劃下句點,結果由,RED BULL車隊的Vettel竄起奪冠,由原本積分排名第三的位置,逆轉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一位世界冠軍,整場比賽可說是戲劇張力十足。然而,回顧2010年的整場F1賽季,不僅僅是這最後一場的車手冠軍爭奪戰顯得精彩萬分,整個賽季也充滿著驚奇,AutoNet在此就與各位車迷們一同回顧、分享。

McLAREN憑藉著在F1賽車上的資歷,預計在2011年推出MP4-121C進軍超跑市場。

MERCEDES與McLAREN分家

由於2009年賽季時的偽證事件,導致合作已有多年M-BENZ與McLAREN的關係,總算出現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事實上,兩家F1隊伍的合作雖久,但是彼此的嫌隙卻未曾中斷,雙方在2003年共同推出的SLR McLAREN之後,卻不約同在2009年分別各自發展出SLS AMG與MP4-12C兩款超跑,顯示出在超跑領域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意圖,而在2010年的F1賽季中,McLAREN也正式與M-BENZ分道揚鑣,各自組成車隊,唯一檯面上的合作僅有M-BENZ提供F1引擎給McLAREN。

在四位F1世界冠軍的共同競逐下,結果最後出線的卻是原本未被看好的Sebastian Vettel。

四個現役世界冠軍同場較勁

在90年代中期至今,F1賽事多由FERRARI、M-BENZ/McLAREN或是Alonso所率領的RENAULT等三大車隊的彼此對抗,因此世界冠軍的車手也多半由這三隊所包辦,其他閒雜人等想拿到F1車手冠軍並不容易,但是在車神Schumacher退休之後,2007年至2009年間分別由Raikkonen、Hamilton、Jenson Button獲得車手冠軍,2010年車神Schumacher再度加盟M-BENZ復出,再加上投效FERRARI的Alonso,每場比賽都有四位F1世界冠軍一起同場競技,雖然Raikkonen未能獲得其他車隊的青睞而少了一席,但未來卻有2010年的新科冠軍 Sebastian Vettel的加入,2011年的賽事自然精彩可期。

韓國賽道的加入讓F1在亞洲的賽事比重又增加了一席。

亞洲第八站,韓國賽道加入比賽

F1賽事的風潮在近年來在亞洲席捲而至,除了日本站始終維持不變之外,近年來還分別加入了馬來西亞、中國與新加坡等站,讓F1在亞洲地區的重要性逐漸攀升,若是再加入土耳其、巴林與阿布達比,亞洲已經有七站的F1比賽。如今在2010年又加入了韓國賽道,讓F1全年共19站的比賽中,有八站在亞洲進行,顯示亞洲市場的重要程度已經絲毫不比歐洲遜色。而且在2011年的賽季規劃中,印度也已被排定在2011年的10月28日至30日舉行,只要屆時賽道工程可以趕上進度,亞洲的F1賽事又會多了一個生力軍。

車神Schumacher雖然還未能在F1賽場上締造太大貢獻,但是周邊的商業效益卻是相當出色。

車神回鍋再造神話?

老實說,當車神Schumacher在2007年宣布退休之後,F1的話題與觀眾都頓時少了不少,這種現象與當年邁可喬丹從NBA退休之後,造成NBA的票房衝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然而,車神退休也造就了新人輩出的機會,說具實在話也不見得是件壞事,世代的交替其實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過,2010年Schumacher再度披掛上陣,只是效力的不再是FERRARI,而是當初提拔他的M-BENZ。並且以年度72分、第九名的姿態完賽,雖然未如當年英勇,但表現確實不俗。

FERRARI World Abu Dhabi恐怕將成為義大利原廠之外,馬迷們最想前往朝聖的地方。

FERRARI World Abu Dhabi開幕

這則新聞雖然與F1比較沾不上邊,但也不代表完全沒關係!位於2010年F1賽季最終戰的阿布達比Yas Marina賽道旁的FERRARI World Abu Dhabi,已經在11月14日正式開幕,內部設有超過20種以上的遊樂設施,站地超過25平方公里,相信絕對是所有車迷們都想要親臨朝聖的必經之地,若如果只是想要專程去玩或許會覺得不夠投資效益,那不如等到明年11月11日阿布達比站的比賽之時,特地飛一趟阿布達比,將F1比賽與FERRARI World Abu Dhabi結合,一次到位的大滿足!記得,FERRARI World Abu Dhabi門票共分有General與Premium Admission兩種票種,分別為225 AED(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幣別)與375 AED(分別約為台幣1875元與3125元),另有半年多次遊玩的票種。

   新聞列表(11/1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