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OSCH與SAMSUNG合資,SB LiMotive韓國蔚山電池製造廠正式啟用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8/2010)
字級設定:
SB LiMotive位於韓國蔚山的新工廠已正式啟用投入生產,將生產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所使用的鋰電池。新工廠啟用典禮中,BOSCH董事會主席Franz Fehrenbach表示:「投資於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所使用鋰離子電池之研發與生產,讓我們掌握了未來電動車的先機。」SAMSUNG SDI執行長 Chi H. Choi 則表示「新工廠將有助於車輛電動化的成功。」此外, Choi 近一步指出,「從現在開始,SB LiMotive 將可生產世界頂級的電動車電池,進而成為市場的領導者。同時,SAMSUNG SDI蔚山廠未來將可成為世界消費性電池市場的先鋒。」

電池製造工廠佔地3.4萬平方公尺

從2009年9月動工後,僅歷時9個月時間蔚山廠即宣佈完工,佔地3.4萬平方公尺。未來幾年內,該工廠將可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前期系列生產計畫將從生產電池著手,明年則將開始進行大規模的量產。2015年前,SB LiMotive 計劃將其電池年產能推進至 400兆瓦小時 (gigawatt-hours),屆時將足以供應 18萬輛電動車使用。

由於具備工程與製造專業,BMW公司已成為 SB LiMotive的客戶。早在2009年,BMW 公司宣布將採購SB LiMotive所生產的電池,裝配在該公司 Megacity電動車中,同時 BMW ActiveE 車款也是採用SB LiMotive所生產的電池。明年BMW 公司將組成電動車測試車隊。

世界三大主要經濟區全球據點

SB LiMotive是BOSCH與韓國SAMSUNG SDI在2008年 9月所成立的合資公司。雙方的結盟將致力於鋰電池技術的開發,以滿足汽車的需求,進而開拓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的市場。截至2013年,雙方將聯合投資約5億美元。目前,SB LiMotive在亞洲、歐洲與美洲這世界三大主要經濟區都設有據點。該公司將總部及電池開發驗證部門設於南韓器興市,製造工廠則設於蔚山。電池系統在德國斯圖加特費爾巴哈 (Stuttgart-Feuerbach)進行開發。

SB LiMotive 也已在德國公司所在地成立全球小組,負責銷售、行銷與專案管理。2009年,SB LiMotive 收購美國 Cobasys 公司,其 2 個據點分別在密西根州歐萊恩 (Orion Michigan) 與俄亥俄州斯普林伯勒 (Springboro Ohio)。SB LiMotive在全球約有700名員工。

   新聞列表(11/1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