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3美元開出!新GM集團IPO可能募集231億美元的資金
AUTONET記者:Gilbert(11/19/2010)
字級設定:
 
CHEVROLET Volt拿下了美國兩大汽車雜誌的年度風雲大獎。
 
新GM集團於北美時間11月17日正式進行IPO(首次公開募股)的動作,早先傳出的目標價格區間為每股26美元到29美元,但由於來自各方的資金認購踴躍,因此估計IPO股價將推升至每股30美元以上的水準。不過,IPO的正式報價最後則為33美元開出,比預期的股價又提高10%,如此一來恐怕將能為美國政府帶來近201億美元的收入,而如果加上超額配售選擇權的行駛,最高將為美國政府帶來231億美元的進帳。

 
美國政府出手拯救GM集團,除了顧及美國汽車霸主的顏面,也為政局的安定著想。
 
為了結束近16個月的政府託管,早日讓新GM集團重新回歸民營並掛牌上市,美國財政部打算藉由IPO的上市將所持有的GM集團股份比重從目前的61%下降至43%,而如果出售的價格合宜還可能會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而屆時政府手上的持股比例可能還會再進一步下探至33%。

新GM的IPO以高於預期的價格開出,凸顯外界對於新GM集團的發展前景相當看好,成功的吸引了較大的投資者進場護盤。而且早在IPO發行前,就已有消息指出有許多投資團隊甚至不惜以高於行情的價格進行收購,看來此一訊息並非只是空穴來風而已,而且包括來自中國的上海汽車集團與中東的主權財富基金,都加入了認購股份的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GM集團在接受美國政府重整的期間,也歷經了相當大規模的瘦身動作,除了保留旗下的GM、CHEVROLET、BUICK與CADILLAC等四大核心品牌之外,並且保留OPEL等其他併購的事業體外,其餘的車廠與品牌不是出售就是被迫關門大吉,例如將SAAB出售給荷蘭SPYKER車廠,而PONTIAC則是吹起了熄燈號等,而且為了重新振作,除了修正旗下產品車款的路線,致力於開發節能減碳的新車,甚至大動作的行銷CHEVROLET Volt電動車,都是新GM集團意圖領先其他車廠,在跨入電動車世代前進行最完整卡位佈局。

而2010年新GM集團的銷售量預計在全球將達到850萬輛左右,而且在全球最大的中國汽車市場中締造超過230萬輛的規模水準。而且根據最新公佈的財報顯示,目前第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314億美元,稅前利潤為23億美元,保有現金流通為14億美元,並預計全年都可保持盈利,顯在新GM集團在美國政府大刀闊斧的整頓下,已經順利且快速的轉虧為盈,也難怪IPO的認股動作會如此的順利。

   新聞列表(11/1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