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核能反應爐加身?!Areal Atom概念來自AREAL Atom?!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03/2010)
字級設定:
AREAL Atom的名號,相信有特別注意獨立跑車廠脈動的人一定多少會知道,其最近一期的新作Atom V8車型也將在明年正式上市;然而這次篇幅中雖然是介紹Areal Atom,但卻不是已量產成車的AREAL Atom,而是以核子動力為輸出的概念作品!

 
英國ARIEL跑車在去年所發表的Atom V8車型
 
既然不是真的AREAL Atom,那麼究竟為何以Areal Atom來命名,原來該作品還是與AREAL Atom有著些許相關,因為其新家坡籍設計師Muhammad Imran,正是以AREAL Atom的外觀作為其設計的靈感來源。


核能在日常生活中,已為我們的用電需求提供相當比例的幫助,但對於車輛技術面的運用,現階段看來似乎還只是個空談,透過Muhammad Imran的作品,雖然沒有具體化的動力規格可供參考,在此姑且不論該動力概念可行與否,但從車身兩側的大型散熱口看來,其似乎得先考慮最基本的散熱問題。


以核能為動力會不會是節能減碳的未來方向,我們只能說除非先克服核能的不安定性與輻射線問題,以及最重要的核廢料處理,否則其低耗能下空有強大動力,卻會為生活帶來太多不安定性,絕對不會是個好的環保解套方案。



   新聞列表(12/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