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界模式發燒?江鈴馭勝新型態乘用車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7/2010)
字級設定:
日前我們曾經率先報導過,屬於中國長安集團旗下江鈴汽車的自主乘用車部門,計畫在本屆2010廣州國際車展開幕前,發售一款稱為「馭勝」的新型態跨界休旅車,而我們也曾經提過其整車設計既像LEXUS RX、又類似HYUNDAI Veracruz!

側面很有 HYUNDAI Veracruz的味道。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款全新江鈴馭勝跨界休旅車,首批上市全數為手排款式,而汽油版雖然先行報價,但其詳細規格卻尚未公布,僅先發佈其建議售價,總之其車系編成與詳細售價如後:

柴油五座2.4T二驅豪華版:13.88 萬人民幣
柴油五座2.4T二驅超豪華版:16.38萬人民幣
柴油五座2.4T四驅超豪華版:17.88萬人民幣
柴油七座2.4T四驅超豪華版:18.68萬人民幣
柴油七座2.4T二驅超豪華版:17.18萬人民幣
柴油七座2.4T二驅豪華版:14.68萬人民幣
汽油五座2.4L二驅超豪華版:15.38萬人民幣

其實馭勝的車身輪廓與特色線的設計,基本上與當前車壇流行的跨界休旅車差異不大。

相較於以往江鈴自主品牌的非傳統乘用車,顯然這款馭勝更符合當前都會購車族群的需求與品味,而且這款與江鈴陸風LANDWIND X8跨界休旅車衍生自同一平台的產品,也可視為中國長安集團持續以差異化的品牌與定位,來訴求各級距擁有不同需求的消費買家,這也充分反應中國汽車市場在整體規模提升之後,呈現更多元化風貌的特性。

根據原廠公布的規格顯示,江鈴馭勝車身尺碼達到4740mm×1894mm×1862mm,軸距為2750mm,幾乎已經成為主流家用跨界休旅新車的最大格局,而且江鈴推出首批新車,還分為標準五人座或是七人座車型,而與先前已經上市的江鈴陸風LANDWIND X8較注重個性化運動風格的產品有所區隔。



此外,原廠表示這款江鈴馭勝不但自主研發,更集合歐洲許多設計研發單位的實力,包括外觀是由意大利設計公司TESCO TS 首席設計師操刀,內裝則由曾經於YAMAHA、SIVAX與ARRK的日籍設計師完成。

頂級車款具備原廠雙模式開啟電動天窗。

標準配置為黑米雙色內裝儀表配置。

動力系統方面,首批上市新車將搭載原廠代號為JX4D24的2.4L直列四缸共軌柴油引擎,並且採用德國 BOSCH第二代高壓共軌TDCIi技術,最大馬力達到122hp/3800rpm,峰值扭力為29.6kgm/1600rpm,初期新車均搭配傳統五速排變速系統與二驅系統,平均油耗為12.8km/L,安全極速為140km/h。

底盤配置方面,江鈴馭勝採用前雙A臂與後四連桿結構配置,搭配單體式高剛性車身,提供完全超越傳統越野車的公路駕乘感受。

首批上市新車均以2.4L共軌柴油引擎為主。

同平台稍早上市的江鈴陸風 LANDWIND X8跨界休旅車。


   新聞列表(12/0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