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人要什麼?FIAT集團設計要角Lorenzo Ramaciotti闡述未來計畫
AUTONET記者:Scott(12/09/2010)
字級設定:
 
FIAT集團設計要角Lorenzo Ramaciotti闡述未來計畫
 
眾所皆知,美國車和歐洲車的從產品定位、消費喜好和設計風格完全不同;正如同你我很難將CHRYSLER 300C的豪邁大氣和FIAT 500的精緻典雅去做聯想;究竟要如何設計出同時受到大西洋兩岸喜愛的產品?對FIAT集團設計要角Lorenzo Ramaciotti來說,更是每天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在與美國媒體AutoMotive的一次談話中,Lorenzo Ramaciotti闡述個人對車壇趨勢的想法。

 
期待FIAT和CHRYSLER的結盟能為車壇注入新血
 
根據Lorenzo Ramaciotti的觀察,美國車和歐洲車的差異性始終來自於消費者喜好和大小觀念等方面迴然窘異。大多數美國人會選擇碩大的外型和寬敞舒適的駕駛座;而歐洲人比較在意車身設計精巧和後座是否有足夠空間。這也正是在不考慮價格等客觀條件下,歐洲小車如FIAT 500在美國銷售遠不如CHRYSLER 旗下入門車Sebring的原因。

然而面對節能風潮和石油資源逐漸枯竭等情況下,美國車市近年有逐漸向小車靠攏的趨勢;意味著歐美兩地市場將漸趨一致。對此Lorenzo Ramaciotti樂觀其成;這位汽車界的老將曾在義大利著名設計工作室Pininfarina服務超過30年,FERRARI 599 GTB Fiorano、Maserati GranTurismo皆有他的參與才能問世,在2007年成為FIAT設計大員後便隨集團腳步開疆擴土,成為全球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人物。

美國CHRYSLER集團於金融危機時面臨破產邊緣,在FIAT與其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於2009年4月間出手相救下,主導權落入FIAT手中,從此開始了一連串體質重建工程;當中包括大幅縮減經銷體系與營運成本,總算讓這個堪稱是美國三大汽車集團之一的CHRYSLER,逐漸脫離一再虧損的命運。

由此看來,FIAT除了經營旗下的FERRARI、ALFA ROMEO、MASERATI等品牌外,已累計投資超過30億美元;背負著復興美國汽車工業的重大使命。由外型開始改變美國車給人的既定印象,使其脫胎換骨或許是正確第一步!

 
始終只聞樓梯聲的ALFA ROMEO 169原本預計採用CHRYSLER資源做量產開發
 

   新聞列表(12/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