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政府投鉅資支持ITS車間通訊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3/2010)
字級設定:
雖然台灣網友可能對於ITS(Itelligent Traffic System智能交通系統)不甚瞭解,但其實中國政府為解決當地不斷提升的都會交通問題,並且希望建構智能交通系統,一方面可以降低都會區交通壅塞的狀況,更可以減少對於燃料使用的浪費。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工信部已經指出,當地被稱為「車聯網」的車間通訊相關技術,已經被列為中國重大專項第三專項,更獲得中國中央資金的重點扶持,這項計畫並且已經上報中國國務院,首期撥款將很快到位。

根據有力消息人士指出,光是首期推動的資金,將達到百億人民幣以上,作為車聯網項目的核心,Telematics技術(汽車移動互聯網服務技術)將成為未來投資的焦點之一。

中國產業預計在十,將實現100%車輛的網絡接入的「全覆蓋」階段,目前中國已經有超過37萬Telematics用戶,而今年將會超過50萬,預計最快2015年至少新增四千萬Telematics用戶。

   新聞列表(12/1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