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解決交通擁堵困境,北京市考慮徵收交通壅堵費
AUTONET記者:Gilbert(12/16/2010)
字級設定:
 
北京交通的擁擠情況,相信有去過的台灣讀者們都曾領教過。
 
相較於倫敦市政府或其它歐洲人口密集的市區,為了要降低污染的情況而針對部分高排污車輛徵收空污稅的作法,北京市政府卻是為了要防止日趨嚴重的擁堵交通,而準備針對行經重點路段的車輛進行收取〝擁堵費〞,藉由使用者付費的方式來意圖抒解部分地區的擁擠交通。

事實上,北京市政府從12月13日開始為期一週,針對舒緩市區交通的作法進行公開徵求各方意見的動作,而上述對於重點擁堵路段或區域收取交通擁堵費的作法,則是北京市政府正打算準備進行的消極措施之一。如果此一政策確定實施,北京將成為中國第一個、同時也是全球少數以此名義對駕駛人徵收費用的城市。

儘管多數民眾對於北京市準備收取〝擁堵費〞的作法感到反感,但是對於北京交通四處壅塞的問題卻也是十分困擾,因為由於中國汽車市場的快速成長,導致北京市區的車輛在短時間內迅速暴增,相關的交通建設完全跟不上汽車成長的幅度所致。

根據統計京市區的機動車輛保有量,由2005年的258萬輛成長到2010年11月的470萬輛以上,光是2010年11月間,北京市的新車銷售就高達9.6萬輛之多,規模相當於台灣汽車市場的3倍,也難怪會造成交通擁擠而無法解決的困境。而除了徵收〝擁堵費〞之外,北京市也將開始針對停車收費的標準進行調整,希望能夠藉由這些措施來減少民眾開車出門的動機。

   新聞列表(12/1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