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純粹的Drive for Fun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21/2010)
字級設定:
算算自退伍以後踏入這行業也好幾年,因為工作的因素也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車款,每輛車都有各自的個性與脾氣,不過在科技推砌下的新世代車款,其駕駛樂趣在安全考量下是否也逐漸受限?

就拿過往開過、讓我最難以忘懷的SUBARU Impreza GT、CITROEN Saxo VTS甚至是NISSAN S14 Silvia來說,無論是前驅、四驅還是後驅,雖說像是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循跡控制系統等都付之闕如,但其提供的純粹駕馭手感與駕駛樂趣卻是十分充足,其單純的手排變速箱,加上經過調校過的底盤設定,在進出彎時的煞車、跟趾、退檔等動作都讓我回味無窮,儘管經過車輛改裝後的乘坐舒適性、油耗表現與周邊花費都讓人感到吃不消,但帶給我的樂趣與熱情卻是無價。

不可諱言的,在科技日新月異之下,車輛所搭載的各項科技都帶給駕駛人更高的安全保障,且在賽道上的表現也是更加優異,且不論是對駕駛人或是路上其他車輛及行人而言,安全絕對是開車最重要的事情。而我也不鼓勵在一般道路上競速或著飆車等行為,但在賽車運動一直備受打壓的台灣,以前自己與堂哥及友人為了跑拉力賽而燒掉不少的花費,或許算是年少輕狂,但能夠在合法的規範下得到樂趣,算是值得吧?

當然,隨著年紀增長,現在已不會以速度來衡量駕駛樂趣的多寡,而是更加在乎車輛的本質,摸清楚每輛車的個性與脾氣,在適當且安全的範圍下試著去感受車輛的極限,還是可以輕鬆地獲得樂趣,享受純粹的Drive for Fun!

   新聞列表(12/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