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珍珠港、密蘇里號做見證,美國海軍接收燃料電池車參與H2I「氫」計畫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2/2010)
字級設定:
忠實的AutoNet汽車日報讀者一定還記得,早在2006年9月份GM就曾經給予美國軍方「一輛」以CHEVROLET Equinox為基礎所衍生的燃料電池車款,當時的背景是GM將總數100輛的Equinox燃料電池車給予不同單位與民眾使用,希望能夠了解燃料電池車使用心得,或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其中也包括軍方單位。

2008年GM進一步與EPA美國環保保護局(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合作進行氫燃料電池車款的大型研究計畫,2009年更進一步達到累積路試突破160萬公里之里程碑。

近日,GM與TGC等企業合作推動的夏威夷群島氫燃料電池車款普及計畫,計畫稱為Hawaii Hydrogen Initiative (H2I),美國海軍也接收一輛燃料電池車,希望氫燃料成結合當地可持續使用能源動力系統之夢想早日成真。而這一輛燃料電池車更身披數位迷彩與美國海軍徽章,在珍珠港前與超級戰艦密蘇里號留下合影。

連同美國海軍使用的燃料電池車在內,GM總共在夏威夷提供超過百輛燃料電池車,也計畫在2015年前完成整個夏威夷至少20至25個氫燃料補充站,讓當地達到100萬居民能夠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同時也讓當地美景、空氣與GM動力科技有所助益。

   新聞列表(12/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