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堵計畫成為堵車計畫?北京市民瘋狂買車!
AUTONET記者:Gilbert(12/24/2010)
字級設定:
 
BMW 5系列長軸車型於八月間在中國市場推出,頗受好評。
 
AutoNet汽車日報在12月中旬曾報導說北京市為了改善目前日益嚴重的堵車狀況,考慮將針對行經重點路段的車輛進行收取〝擁堵費〞,藉由使用者付費的方式來意圖抒解部分地區的擁擠交通。但如今似乎政策上又有了轉變,而是有意採取以〝限購令〞的方式來提高民眾購車的門檻與數量,達到抒解交通的目的。結果此一政策尚未真正成形,卻已經導致民眾的恐慌而提前採取購車的動作,讓已經下雪的北京市,汽車市場卻是異常的火熱。

 
VW新Phaeton將以中國為主力市場,預計明年1月也將導入國內上市。
 
據了解,由於預期北京市政府對於防治堵車的政策即將出爐,民眾預期未來購車時恐怕得付出更高的代價,因此紛紛提前先行買車,就算是還沒有拿到駕照也是先買一台回家裡放,免得界時出現無法買車的窘境,因此北京市政府預期想要藉由減少汽車的銷售來達到防治堵車的計畫,卻反而弄巧成拙的引發汽車市場的熱潮,以後這些車輛在陸續交車之後,未來的市區交通恐怕只有更堵的可能而已。

根據當地媒體的的描述,不少民眾擔心限購於是提前購車,造成北京車市只能用〝異常火爆〞來形容,暢銷車型不但是一車難求,買車就好像搶地攤一樣,不少人帶著錢到處找車來買,甚至到了砸窗搶車的地步,連展示車也不放過!甚至有人一買就是好幾輛,為的就是先搶得牌照再說,甚至也引發二手車市場的熱絡。

事實上北京市目前計畫將採取每年僅限發15萬張車牌的政策,而且買車前要先登記並抽簽,得簽者才能進行購車的動作,換句話說,北京市政府的計畫是每年僅會新增15萬輛的新車上路而已。不過這樣的政策還沒有確定,卻已引發北京出現恐慌性購車風潮。而且由於北京市附近的經銷商車輛都已被搶購一空,各款車型幾乎都開始坐地起價,要不要買隨你!

以最新的統計來看,目前北京市的新車掛牌數量,是以每週約1.8萬輛的速度成長,預計到了明年農曆年前,平均每天都有超過2000輛以上的新車掛牌,近日甚至突破5000輛的水準,而北京市將的車輛保有數輛將突破500萬輛以上,新車增加的數量遠遠超過交通建設的速度,要抒解北京市的交通,恐怕短期之內沒那麼容易解決。

   新聞列表(12/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