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汽車限購政策實施,德國汽車股價應聲下挫
AUTONET記者:Gilbert(12/31/2010)
字級設定:
 
圖為VW集團近5天的德國股價走勢圖,可以清楚看到27日開盤立即重挫的現象。
 
北京市政府為了抒解當地交通壅塞的情況,特別自2011年起限制每年新車的掛牌數量僅有24萬輛的額度而已,因此造成先前民眾瘋狂搶購車輛的風潮,並且引發學者對於產生中國汽車市場負面影響的推斷,然而儘管許多中國車企都表示,北京的限車政策不會影響在中國地區銷售表現,但是AutoNet汽車日報發現,向來以中國官方用車為主的幾個德國高級品牌,其股價都因為北京限車的政策而導致衰減的趨勢。

 
BMW與M-BENZ都因為必須加班因應市場需求,而縮短了今年工廠員工的耶誕假期。
 
因為根據AutoNet的觀察,包括BMW、M-BENZ與VW集團的股價,在經過聖誕節的假期之後,相信投資人都會立即衝歡愉的氣氛中驚醒過來,因為北京市政府就在24日決定暫時停止對於新牌照的發放,限車政策在當天立即實施生效,而在27日的德國股市在開盤,三大汽車股的股價立即應聲下挫,其中BMW下跌6.3%、M-BENZ下跌4.7%、而VW集團則下跌最多,達到12.7%的幅度,顯然儘管各車廠嘴巴上都表示沒有影響,但是投資人的信心反應倒都是挺老實的。

面對這樣的情況,儘管VW集團的股價立即在短時間內回穩,但是三大車廠的股價目前都還未能超越聖誕節前的水準,而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VDA)也出面表示,其實目前德國汽車工業幾乎都處於產能滿載的現象,甚至像BMW與M-BENZ等部分車廠都得縮短聖誕節的假期來繼續趕工加班生產,以因應全球龐大的市場需求,所以北京的限車動作基本上是不會產生任何的實質影響,中長期來看德國的汽車行業榮景仍然可以預期。

   新聞列表(12/3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