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大兵以後沒車坐?HUMMER八月底確定熄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4/2010)
字級設定:
1979年開始生產軍用車的HUMMER,在1999年併入GM集團後陸續推出H1民用版及H2、H3等乘用車,並在市場成為一股新風潮,然而受更嚴苛環保法規與油價飆漲等影響,加上產品吸引力及創新度不足,HUMMER似乎無法滿足消費者,導致消費量逐年下滑,2009年更因GM破產保護被迫求售,原以為中國四川騰中重工將成為新東家,無奈到頭來仍是一場空,經將近1年的努力,在苦無心買家的情況下HUMMER必須在2010年八月底吹熄燈號。

根據美國GM在日前表示,原HUMMER發言人Nick-Richard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漏,經過與幾個潛在買家談判後,似乎沒有人願意出手挽救HUMMER,導致這個曾經紅極一時的品牌根本沒有未來可言,在幾經討論與評估後GM決定於八月底讓HUMMER走入歷史。而Nick-Richar本人也已經調任到GM旗下的CHEVROLET部門。

早在2010年2月24日,GM正式宣佈與中國四川騰中重工機械有限公司有關出售HUMMER品牌、技術及生產的談判破裂後,GM當即宣佈將中止HUMMER品牌,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騰中已被告知,中國政府不會批准該公司收購GM旗下HUMMER的交易,這也使得HUMMER從騰中重工之後就沒有接觸過其他買家。

至於HUMMER從GM集團正式消失後,接下來既有車主的服務和後續問題如何,GM並沒有作說明,但以過去諸多品牌消失在車壇、但仍有不少車輛在道路奔馳來看,HUMMER在日後的維修服務應該不會有問題。只是爾後美國大兵的交通工具可能就不是HUMMER啦!看來五角大廈又得另尋更強勁的軍用車。

   新聞列表(08/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