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重汽集團正式併購上海匯眾商用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9/2010)
字級設定:
原本上汽集團準備出售旗下的上海匯眾商用車廠的消息傳出後不久,日前中國重汽集團董事會主席馬純濟,隨即於日前宣布中國重汽上海匯眾包括模具、技術等主要技術資產,並且已經同上汽集團簽署併購協議。

上汽集團原本計畫將上海匯眾商用車廠整個出售給山東重工集團旗下的濰柴動力,而且也傳出濰柴動力準備以6500萬人民幣併購上海匯眾商用車廠的消息,而過去濰柴動力與中國重汽分拆成為獨立引擎專業品牌之後,濰柴動力也全力推展垂直與水平整合相關業務。

濰柴動力計畫併購上海匯眾汽車的相關資產,並且建立以上海為中心的中國華南華東研發製造基地,不過在中國重汽集團宣布收購上海匯眾之後,濰柴動力所能夠收購就剩下上汽匯眾其他的相關資產。

中國重汽集團之所以併購上汽匯眾商用車,主要著眼於上海匯眾與韓國SSANGYONG之間的技術合作關係,而韓國SSANGYONG自動車更具備德國M-BENZ的商用車相關研發生產技術。

   新聞列表(09/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