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合乎法規?成本考量?美規CHEVROLET Cruze標配10具氣囊值得台灣車廠學習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4/2011)
字級設定:
全球戰略房車CHEVROLET Cruze雖然與台灣消費者無緣見面,但是以其高性價比與安全表現,在包括歐洲、美洲與中國等全球市場均有著極高的市場反應與消費者評價,隨著2011年式車型將在北美登場,原廠再度以其高安全性與經濟性為訴求,同時將其它對手提出來比較一番。

Cruze獲得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給予2011年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獎項,不論是在車輛前方、側面與後方撞擊,或者是車輛翻滾以測試車頂強度項目,均獲得G(Good)良好評價,更以其標準安全配備傲視對手。

Cruze車系除了將空調系統、中央控制鎖、OnStar系統、衛星廣播系統與後排60/40可分離收折座椅列為標準配備之外,標準安全配備更是讓對手,甚至是包括台灣等全球其他市場的同級車款感到汗顏。

請注意,這些都是標準配備!包括前座膝部全車共10具防護氣囊、副駕駛座氣囊作動感測器、煞車輔助暨優先系統、StabiliTrak車輛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車輛翻滾感測暨頭部防護氣囊作動、全車預縮式安全帶、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日間行車燈、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等。

Cruze在北美的對手包括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FORD Focus與HYUNDAI Elantra,這些車款至多全車標配7具防護氣囊,但都未獲得2011年Top Safety Pick最高安全獎項。當然,並非氣囊越多車就越安全,但是在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評選之下,Cruze獲得如此安全上的肯定,不僅讓原廠的用心獲得回報,消費者也更能夠輕易做出選擇安全車款的決定。

反觀台灣國產房車市場,以MITSUBISHI Lancer Fortis車系提供的7-SRS環艙氣囊安全系統為氣囊數多,但是僅有FORD Focus車系提供ESP主動式車身穩定系統,多數均有整合式煞車輔助系統,因此台灣國產房車的整體安全仍有進步空間(或許也跟台灣的車輛安全法規落伍有關),且不是賣最好的車最安全,消費者購車前不妨多做比較。

或許有人會說,說不定美規Cruze很貴,才會有此安全配備,在此提供Cruze車系報價從1.69萬美元起跳,約折合新台幣49.2萬元,雖然台灣與美國的市場不同,但是可看出美國車廠對車輛安全的重視,中小型房車絕不亞於大型豪華房車。

增加氣囊數絕對會讓車輛的成本增加,車價也會跟著上揚,但是生命無價,消費者若有此認知,推斷車廠才不會因成本犧牲部份設計,佔便宜的其實還是消費者本身與更完善的行駛安全。

   新聞列表(01/0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