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洛杉磯市公車全面停用傳統柴油動力,進入節能新時代。
AUTONET記者:Gilbert(01/18/2011)
字級設定:
 
LA市區的公車大多數皆已換上使用天然氣作為動力來源。
 
美國第2大城洛杉磯於日前宣佈,隨著該市最後一輛使用柴油的公共汽車在1月12日除役之後,洛杉磯所有的公共汽車正式進入了全面使用替代能源的新時代,因為所有的公共汽車已經不在使用任何的柴油,讓洛杉磯成為美國第一個在公共汽車運輸系統中全面使用替代能源的城市。

事實上,洛杉磯此舉以對於其它美國大城豎立了示範的作用,也將為美國政府或其它城市作為推廣替代能源的具體實例,證明不論是從技術層面還是從經濟角度來看,大都會的公共運輸系統普遍使用替代能源技術,是具有可行性的措施。

而洛杉磯位於以陽光著稱的加州儘管氣候宜人,但由於在高度發展下已成為美國的第二大都市,所以也深受空氣污染困擾,所以市政府為了改善此一問題,特別用心的希望能將洛杉磯建構成一個具有〝綠色概念〞的都市,除了將扮演公共運輸重要角色的公共汽車全面使用替代能源的動力技術外,也讓其它的公部門相關機構用車,盡可能的使用具有節能概念的車款。

根據瞭解,洛杉磯目前擁有2000餘輛的的公共汽車,多數採用以壓縮瓦斯作為燃料的動力系統,部分車款則是採用油電混合動力,少數則是完全採用電力行駛。

   新聞列表(01/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