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雪來得正是時候,CHEVROLET Volt通過寒冬挑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9/2011)
字級設定:
量產上市的CHEVROLET Volt經過不斷測試之後,單靠E-Flex系統擁有最大行駛距離63.8km之零排放行駛表現,更因為搭載1.4L汽油引擎,可替鋰電池組充電,可讓最大續航距離達到480km,而近日在美國紐澤西州的大風雪,不僅是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首度面對的寒冬,更讓Volt的耐用與可靠獲得青睞。

其實如此表現一點都不出原廠的預料,因為Volt曾遠赴極為寒冷的加拿大安大略省進行實際道路測試,同時也到天氣狀況極為嚴熱的加拿大尤馬地區進行實際道路測試,進行超過50萬km的長距離實際道路測試,為得就是耐用度,也是為了電動車的尊嚴。

Volt享有八年或十萬英哩之鋰離子電池組保固,如此對耐用度有信心,需歸功於Detroit-Hamtramck車輛裝配廠之紮實組裝與電池高品質。而Volt更是一款被賦予能夠每日使用的車款,不論天候環境多麼地惡劣皆然。

當然,嚴寒的天氣絕對不利於電動車之效能表現,因為像Volt這樣的電動車需要電力讓空調系統維持正常的運作,但是相對而言電力就會因此而被消耗,所幸Volt搭載的是A123Systems開發的「可充電鋰離子電池」,具備壽命長、蓄電力高與穩定性高等特點。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