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限跨刀慶生,ARIEL Atom MUGEN於英國伯明罕Autosport賽車展特別版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9/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報導過,ARIEL為了慶祝Atom推出10週年,預計將於今年英國伯明罕的Autosport賽車展中,特別推出由日本知名改裝廠家MUGEN無限推出Atom 10週年特別版本,並以手工打造的方式限量10輛!

這輛由MUGEN無限所打造的10週年特別版本Atom,在動力方面搭載由MUGEN 調校的HONDA K20Z Type R引擎,包括汽缸活塞、凸輪軸、氣門彈簧、點火系統強化、輕量化普利與節氣門等均經過升級,可輸出270hp/8600rpm最大馬力與26.0kgm/6000rpm峰值扭力,並搭配同樣來自HONDA、附LSD限滑差速器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在如此充沛的動力加持下,車重僅600kg出頭的Atom MUGEN版0-96km/h加速僅需2.9秒,極速則達到240km/h。

除了動力充沛之外,一般版本的Atom便標配了PBR單活塞浮動剎車、非等長雙A臂懸吊系統、LSD限滑差速器、BILSTEIN避震器、鑄造鋁合金鍊條、密齒比轉向系統與複合材質車身鈑件等套件來提供足夠精確的操控表現,而Atom MUGEN版更在懸吊系統、制動系統等零組件換上鎂鋁合金組件,搭配YOKOHAMA A048單導向半熱融胎。內裝方面除了符合FIA規格的賽車椅與多點式安全帶,以及多功能液晶顯示幕與碳纖維儀錶板,並附有換檔指示燈與超轉燈,並可自行設定所需的資訊顯示。

Atom 10週年MUGEN特別版本,將以手工打造的方式限量10輛,並附上專屬限量銘牌,而ARIEL則並未公布相關報價。

   新聞列表(01/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