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uroNCAP公布2010年各級距最安全車款
AUTONET記者:Gilbert(01/31/2011)
字級設定:
 
EuroNCAP對於車輛的安全評估完全藉由在一次次的撞擊測試中,Dummy甲人所記錄的傷害指數判定!
 
在邁入2011年的同時,EuroNCAP除了致力於加強對於車輛安全的提升而努力,也針對2010年所進行的測試做出了回顧報告。報告中顯示,2010年由於對於五顆星的評鑑標準的提升,因此2010年所測試的29輛新車中,僅有65%左右的車輛拿到了5顆星,相較於2009年的90%水準,可說是降低了不少,也說明了目前的標準對於部分車廠來說還有些難以達到要求的地方。而在2010年中也有CITROEN Nemo商用車與陸風CV9兩款車型,拿到了2010年測試車款中的最低分,分別僅有3顆與2顆星的成績而已。

 
陸風CV9成為第一個接受EuroNCAP正式撞擊測試的中國製車款。
 
而且EuroNCAP也首度針對測試的29款車中依照級距分類選出5款各級距的最安全車款,其中在高級車款的級距中由BMW 5系列所獲得,小型家庭車款級距則由ALFA ROMEO建廠百年紀念的Giulietta所拿下,迷你車型則是全球首款油電小跑車 HONDA CR-Z,小型SUV級距則由KIA Sportage所獲得,而在轎旅車款的排名中,則是將此榮耀給予了TOYOTA Verso。在五款車型之中有三款是日系與韓系車款所拿下,似乎也說明了日系與韓系車款在安全表現上已有不輸給歐、美車款的實力。而除了上述的五款車型之外,EuroNCAP也認為SUZUKI Swift、KIA Venga、BMW X1、VW Sharan/SEAT Alhambra與CITROEN C4 也都有著相當優異的安全表現,值得讚許。

此外,EuroNCAP所建立的公信力,目前已經廣為歐洲是的消費者所接受,作為選購車輛時的一個重的參考指標,而各主要汽車製造廠也不斷的努力創新來改善車輛的安全表現,創造出良好的競爭環境來提升車輛的安全,不論是在大型或小型車輛,用車人都能獲得良好的安全防護措施。

而EuroNCAP從2009年開始進行車輛電子系統的評估之後,對於歐洲市場車款對於搭載ESC車身穩定系統的比例已有逐步增加的趨勢,其目的就是要鼓勵這種良好的系統能夠更為普及,以降低意外事故或危險情勢的發生,減少車禍事故所造成的人員傷亡。

 
為慶祝ALFA ROMEO建廠100年所推出的Giulletta。
 
 
行人安全市目前EuroNCAP頗為重視的一個項目。
 

   新聞列表(01/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