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再成電動車主要污染源,TESLA發表廢電池回收計劃!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31/2011)
字級設定:
節能減碳在獲得了零排放、零污染的電動車加持後,無異是朝環保的理想與未來再進一步,可是先前除了關於電動車製造時所生污染相對較高的論述吵得沸沸揚揚以外,與消費者最直接相關的莫過電池更換的成本於回收問題!

美國知名電動車製造商TESLA,日前便為了這樣的議題找來比利時一間原料科技公司Umicore進行技術支援,為TESLA銷往歐洲之車款處理廢電池後續的回收事宜。

Umicore在電池回收部份,主要是將原來的電持用料轉換成鈷、鎳等其它金屬元素,而其中獲得之鈷元素還可以進一步提煉成氧化鈷,也就是電池的生產原料之一,進而將該物質再次導入電池的供應鏈。

如此一來電動車在電瓶更換時不但能減輕環境的污染,對TESLA來說更造就一筆額外收益;目前除了歐洲之外,該計劃也已與北美初步簽定,未來還將在日本以及亞太區域同步展開!

   新聞列表(01/3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