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ININFARINA宣布停止車輛代工生產,VOLVO C70面臨停產危機?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14/2011)
字級設定:
 
擁有最美麗VOLVO稱號的C70未來將何去何從?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2003年時,雙方簽訂了共同開發VOLVO新一代敞篷車款也就是現在的C70,並且合組稱為Pininfarina Sverige AB的新公司,而這家公司的位置就是在瑞典的Uddevalla,同時這裡也就是VOLVO生產C70的廠區。而當時PININFARINA持有60%的股份,而VOLVO持有40%的股份比例。

 
由VOLVO與PININFARINA合資的瑞典Uddevalla廠區。
 
不過由於PININFARINA現今已積有約290萬歐元(約1.2億台幣)的債務,因此在今年3月份時與VOLVO及其東家吉利集團簽署協議,讓VOLVO完全控股於先前合資建立的公司Pininfarina Sverige AB,而股權的轉換將於2013年5月底以前完成。也就是說最晚在2013年5月底VOLVO將完全擁有Pininfarina Sverige AB與瑞典Uddevalla廠區。但由於Uddevalla廠區去年C70之年產量僅10,000輛,僅達到全產能的65%,相當不符經濟效益,所以VOLVO打算在與PININFARINA的合作協議正式終止後,也將順勢關閉Uddevalla廠區。

而今PININFARINA也宣布將終止車輛的生產業務,未來將專注於設計方面的業務,如此一來該廠區中隸屬於PININFARINA旗下的127名員工將遭到裁員的命運,而屬於VOLVO的600位員工則將安排至其他廠區工作,只是屆時VOLVO C70的生產線不知是會移至VOLVO其他廠區、抑或是直接停產等待後繼車款的出現,以及將參與法國Autolib電動車共享計畫的PININFARINA Bluecar未來命運如何,目前仍不得而知。

 
原本將參與法國Autolib電動車共享計畫的PININFARINA Bluecar。
 

   新聞列表(10/14/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