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聯手中國上海汽車,共同開發三缸節能引擎
AUTONET記者:Gilbert(10/17/2011)
字級設定:
 
EcoTec的引擎技術發展已有多年歷史,開宗明義就是以節能為依歸。
 
為了深化對於中國汽車市場的經營,GM集團日前決定將與中國的合作伙伴-上海汽車集團(SAIC;簡稱上汽)進行進一步的技術合作,為來將共同開發小排氣量的引擎,藉此整合現有的引擎系統並且提供更為節能的動力技術。

 
GM集團在中國市場的新主力Sail(賽歐)。
 
據了解,GM集團將會同上汽、上海通用與泛亞汽車技術中心(PATAC)等相關企業,共同開發新世代的EcoTec系列引擎,初期將開發1.0L與1.5L兩款排氣量的引擎,其中1.0L的引擎還將僅有3缸的配置,同時兩具引擎都將具備有輕量化、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替代燃料等技術,並且將針對NVH(雜訊、振動及磨擦)進行改善,在追求動力效率的同時也力求更為節能的油耗與CO2排放。

而GM集團與上汽所開發的小排氣量引擎,除了提供做為當地車款的使用之外,同時也很有可能作為GM集團在亞太地區、新興國家與歐洲市場所使用,反而比較不可能落實在北美車款之上,此外雖然目前並未明言這兩具新引擎將搭載在什麼樣的車款之上,但相信包括CHEVROLET Sail(賽歐)等較新世代的小型車款,都將有機會使用,屆時該系列引擎的年產量初估在200萬具左右,約佔GM集團年產車輛的四分之一左右比重。

   新聞列表(10/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