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再精進! 未來FISKER新車將使用BMW2.0L引擎
AUTONET記者:Shower(10/25/2011)
字級設定:
於2005年且以電動車品牌自居的獨立車廠FISKER表示,賣出的第一輛Karma 增程式電動車(EREV),雖然早就取得美國環保署(EPA)認證,但是FISKER並沒有因此而自滿,最近已與BMW簽約合作,計畫將BMW新的引擎供應給入門小尺碼車款Project Nina使用,售價約5萬美金,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就會上市。




FISKER已經與BMW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採用BMW的新4缸2.0L渦輪增壓引擎,未來將作為FISKER入門車款Nina的引擎動力媒介。在這項協議當中,FISKER的創始人Henrik Fisker表示,BMW將提供FISKER最多10萬具引擎。有別於Karma Hybrid採用的Q-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身型較小的Nina,使用來自BMW的新4缸2.0L渦輪增壓引擎,以增程式電動車(extended range electric vehicle)的動力概念,搭配電動馬達及鋰離子電池模組,達到電動車無法超越的續航力,而其排放的污染也將遠低於傳統引擎。

Henrik Fisker相當有信心的表示,與BMW合作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因為BMW的引擎是最好、最省油的引擎,配備在入門車款 Nina上是再好不過了。Nina在車型方面,除了四門Coupe外,還會推出敞篷車款、甚至是Shooting Brake車型。Henrik Fisker表示, Nina已規劃在美國Delaware的前GM工廠代工生產,在2012年到2013年間,將會大量生產10萬輛車,預計2013年開始銷售。

但是FISKER在短短一年半內提出要出產10萬輛Nina的高目標理想,在現實狀況中是否能夠真正的通過考驗,未來還有待觀察。畢竟,這是一個難以達成的天文數目夢幻數字,FISKER是否能達成目標,令人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10/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